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51萬片遭查扣「健康天使」口罩標售 原廠商80萬元買回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7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7 12:19
史上最大批 551萬片口罩標售
史上最大批 551萬片口罩標售

10911月間口罩製造商健康天使公司,擅自製造生產「健康天使」品牌醫用口罩,因未經衛福部許可,最後總共扣押這家公司所生產的口罩總數為551萬餘片(包含搜索扣得口罩1,906箱〈每箱約2,000片〉及扣押違法販賣而事後回收之口罩約169萬餘片),彰化地檢署為避免造成資源浪費,囑託彰化分署進行口罩變價標售,由原製造廠商以80萬元成功標回,該公司馮姓襄理表示,主要是要進行捐贈,維護該公司的品牌形象,不希望該公司名義的口罩在市場流通。

這一次扣押的口罩總數為551萬餘片,其實已符合醫療口罩的要求,但因未經衛福部許可,彰化地檢署為避免造成資源浪費,囑託彰化分署進行該批口罩變價程序,考量到變價的口罩數量龐大、產品種類複雜,考量節省成本前提下,以通訊投標方式對所委託變價的口罩進行變賣程序,並於昨(16)日下午3時整,在彰化分署大會議室進行現場開標。


 
 

這一次投標一共有3份投標書,承辦人員將所有投標書都取回後,投入放在彰化分署大會議室的標匭,並在3點整公開進行直撥開標,最後本次口罩變賣由製造本批廠商健康天使公司以80萬元得標,得標廠商由於是製造廠商,該公司身份特殊,彰化分署於開標當場,立即現場以電話聯絡該公司之馮姓襄理,詢問該公司購回這批口罩的用途,馮襄理則回答,該公司購回的目的有二,一是要進行捐贈,另外維護該公司的品牌形象,不希望該公司名義的口罩在市場流通。

彰化地檢署代表在詢問後,認為動機合理,同意由該公司得標,彰化分署承辦人員也立即在宣布得標後,通知該公司在7日內繳納尾款,將待尾款繳納完畢後,再將口罩交還給健康天使廠商。551萬片口罩,可以說是史上最大量口罩拍賣,標後成本一盒約7.25元,遠低於市場,不過做為捐贈,對於製造廠商市場不會受影響,又能挽回公司形象,也能為國庫進帳80萬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罩#健康#公司#彰化#生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64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