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受訓真發證 職協撈5千萬報名費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7/01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嘉義縣職能協會附設的職訓中心,涉嫌「假受訓,真發證照」,非法協助業者,取得勞工受訓的結業證書,以符合勞委會的勞工安全衛生規範;3年多來收了上萬名學員,不法所得高達5千多萬,檢方不排除有官員包庇,目前還在擴大追查!

地檢署裡人來人往,他們有的是出錢幫勞工買職業訓練證照的業主,有的是參加訓練的學員,明明沒有接受堆高機、板模、吊車、安全急救等,安全衛生教育的訓練課程,卻拿到證照,而違法發照的,就是這家向市府申請立案的職能協會。學員:「它也是縣府核發的一張證照。」

檢方調查,職能協會從3年多前開辦教育訓練課程,假受訓真發證照,總計收了上萬名學員,一人收取5千元報名費,不法所得高達5千2百多萬,由於不必到場就可以領照,不少雇主樂於替勞工繳費以求符合法令規範。

主任檢察官王全成:「如果沒有接受完全的教育訓練,你沒辦法完整操作機械性工作,甚至會危害雇主,危及公共安全。」

到底市府有沒有官員涉及包庇?檢方還在深入追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60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