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換好!換瓦斯釀閃燃 2人遭燙傷急送醫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9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9 13:49

新北市瑞芳一處民宅,8日晚上,陳姓屋主的兒子洗澡到一半沒熱水,瓦斯行又都打烊,屋主立刻幫忙更換,但沒有換好,兒子再次打開熱水器,就引發外洩閃燃,兩人都燙傷,立刻送往醫院。民眾自己更換瓦斯,有一些眉角真的要注意,才不會導致外洩意外。

圖/TVBS

 
房屋裡地上雜物東倒西歪,還有破損布料和焦黑的碎屑四散一地,就連牆壁上、門窗上,都看的到家具被炸飛的痕跡。

但這個瞬間屋主也被炸傷,先簡單處理傷口後,緊急被送往醫院急救。當時他正要洗澡沒熱水,發現是瓦斯沒了要自己換,意外卻發生。

這裡是新北市瑞芳區國中新村的一處民宅,8日晚上十點多,疑似是住戶要更換熱水器瓦斯,一個不小心,造成瓦斯外洩閃燃。

 
圖/TVBS

瑞芳派出所所長林俊瑋:「所幸當時現場並未釀成其他傷害,當事人有灼傷的情形,後續由消防隊繼續送醫治療。」

陳姓屋主全身有大面積燒燙傷,27歲的兒子手部和臉部也有輕微燙傷,兩人都意識清楚,沒有生命危險,緊急送醫。

因為時間太晚瓦斯行都打烊了,民眾如果洗澡到一半沒熱水,都會想辦法自己更換瓦斯,但是換瓦斯得要注意一些眉角。

瓦斯業者:「這樣鎖進去一定要鎖緊,如果他們打開一定不可以轉,這個拿起來就要拿起來不要這樣。」

瓦斯業者:「怕是這個掉,掉了它也鎖不緊,這樣就會漏。」

圖/TVBS

光是這個開關就是重點,得要鎖緊,瓦斯才不會漏。

 
因為氣體看不到,雖然光用味道也能分辨,看起來更換很簡單,但不熟作業流程,偏偏一不注意差點把家都毀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燙傷#瓦斯#氣體#灼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51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