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然氣「微電腦錶」換嗎? 網路罵聲反對「有誤會」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6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6 21:12

家裡用天然氣的民眾,有沒有接過更換瓦斯錶的通知呢?按規定是使用10年就要換錶,而目前有傳統機械式和微電腦式兩種能選,其中傳統的基本費不變,微電腦則要加價40元。有民眾在網路發問該不該換,結果不少人都出言阻止,事實上,很多人分享的都是錯誤資訊。

圖/TVBS

 
記者張允曦:「很多人家裡還是用這種機械式的瓦斯錶,而不管是市府或瓦斯公司都推廣,希望能換成微電腦式的,但網路上卻有不少奇奇怪怪的謠言。」

有人發問,接到通知要換微電腦錶,不知道該不該換?底下留言罵聲一片,有人說換錶後帳單增加要繳2000;也有人說業者偷換管線,下期帳單多了3000多;還有人抱怨免費更換,月租費卻變貴,更質疑地震阻斷功能意義不大;或是擔心瓦斯公司用其他理由換東西收費、換錶後流量統計會變快。不過,這些很多都是不實資訊。

圖/TVBS

北市產發局公用事業科長何明育:「很多人會講說,奇怪怎麼他換個錶(多收錢),因為可能是他有其他的管線、管材或其他設備,希望瓦斯公司幫他換。」
 

產發局出面闢謠,除了瓦斯錶有標檢局認證,沒有換錶後用量增加的問題;很多人下期帳單增加,是因為管線或設備老舊順便更換;唯一會加收費只有基本費多40元。

北市產發局公用事業科長何明育:「去年10月的時候,宜蘭有發生一個地震,(台北)瓦斯公司有接到一些通報,(用戶)它的微電腦是啟動把它(瓦斯)遮斷。」

圖/TVBS

強調新錶真的有作用,北市府年年開記者會宣導,看看歷年數據,105和106年微電腦錶的換置率都在10%以下,107年開始加強宣導,也有訂目標,只是去年因為疫情沒達標,只有4成6用戶安裝。

大台北瓦斯副總周銘善:「它的功能比較多,所以它價格、我們採購價格就貴一點,所以只是成本的反應(基本費增加)。」

瓦斯公司透露,很多人不能接受的就是費用增加,也無奈以往不肖廠商多,讓民眾對上門的瓦斯公司人員不信賴,但無論是換錶或換管線都是為了提升安全性,希望民眾的接受度能再高一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然氣#瓦斯#電腦表#網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95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