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顧俄羅斯否認!美國狂喊開戰疑有私心 國內2產業漲翻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8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8 18:57
專家分析認為,烏俄緊張局勢讓美國能源產業從中獲利。(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專家分析認為,烏俄緊張局勢讓美國能源產業從中獲利。(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烏克蘭邊境緊張局勢未解,儘管俄羅斯多次否認計劃入侵烏克蘭,不過美國則不斷引述情報發出開戰警告。不過有專家指出,俄烏開戰風險讓國際油價大漲,也讓美國出口至歐洲的天然氣數量首度超越俄羅斯,認為美方如此大動作釋放戰爭警告的目的或許是想藉此重振受新冠疫情影響的能源產業,「能源地緣政治捲土重來」。

自全球經濟逐漸復甦以來,國際油價不斷上漲。(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NBC)報導指出,美國能源產業在2020年受到疫情影響,油價暴跌,導致投資人不願將資金投入鑽油工業。去年經濟逐步復甦後,也帶動油價上漲超過50%,自今年開年以來,俄烏之間的緊張局勢更讓油價飆漲30%,每桶超過90美元(約2500元新台幣),創下7年來的新高。

全球產業及市場數據提供商「IHS Markit」副總裁耶金(Dan Yergin)坦言,「能源地緣政治已經捲土重來」。俄羅斯最不想要的就是刺激美國的石油和天然氣價格出現反彈,但如今仍讓能源價格出現上漲,推進美國石油和天然氣生產,讓其重新奪回全球最大石油及天然氣生產國寶座。

美國總統拜登多次警告俄羅斯有計畫發動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此之外,美國在歐洲地區的天然氣出口量也在今年一月首度超過俄羅斯,成為當地主要天然氣供應替代來源。據IHS Markit統計,美國在今年1月由海運送至歐洲的天然氣為77.3億立方公尺,超越俄國斯透過輸送管線運往歐洲的75億立方公尺。
 

耶金指出,美國石油產業目前每天約生產1160萬桶石油,預計每天的產量還會增加約90桶,明年還有可能會恢復到新冠情前,單日1300萬桶的水平。不過報導指出,雖然美國是生產大國,但俄羅斯則是國際市場的更大供應國,每天約出口500萬桶石油。若真的發生戰爭,全球都會感受到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烏克蘭#俄羅斯#美國#疫情#經濟#投資#石油#天然氣#能源#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757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