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僅有1秒鐘反應!通緝犯倒車撞 警險遭輾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4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4 20:06

回想起這驚險一瞬間,警用機車被休旅車輾過,幾乎成了廢鐵,當時攔查的派出所員警說,駕駛進到死巷後,馬上倒車衝撞,他能反應的時間,只有一秒鐘,立刻選擇跳車;當下他腦裡只想著,擔心無辜民眾被波及,想盡快將駕駛繩之以法。

圖/TVBS

 
黑衣男被壓制在地雙手上銬,員警一左一右緊緊抓著他,因為就在幾分鐘前他囂張開車衝撞警方。

被休旅車當場輾過,當時騎乘的機車前方車殼整片脫落,後方車殼也搖搖欲墜,整輛車幾乎成了廢鐵不難想像當時撞擊力道有多大。

海山分局文聖派出所警員鍾毅憲:「進巷子因為他緊急煞車,我們就是堵在他後面,我機車堵在他後面,我有想過他可能會往後暴衝倒退,所以我就是有先跳車了。」

 
回想起驚險過程還是心有餘悸,駕駛進到死巷後馬上倒車暴衝反應時間只有一秒鐘。

海山分局文聖派出所警員鍾毅憲:「他如果繼續這樣行駛的話,會造成其他用路人的危險,我們當下沒有想太多,只是想將他繩之以法。」

圖/TVBS

才剛上前盤查違停休旅車下一秒駕駛加速暴衝,兩名員警立刻追上前猛拍車門,不管怎麼喊對方就是不停下。

記者江昀蔓:「當時駕駛違停在這說要等朋友上車,而警方盤查時,他先說沒帶證件隨即加速逃逸員警騎車緊追在後,沿路追了700公尺。」

42歲徐姓駕駛是毒品通緝犯,當下他違停在板橋殯儀館旁的巷子,拒檢後一路在龍泉街上狂奔,卻疑似不熟路線開進死巷。

圖/TVBS

海山分局文聖派出所警員鍾毅憲:「因為他已經停下來了,我們已經有拔槍喝止了,他也沒有繼續要開車的行為,所以我們就沒有開槍。」

 
24歲的鍾毅憲和30歲的王韋堯,都是警專35期在107年分發到文聖派出所。

雖然早就不是第一次遇上警匪追逐,但這回通緝犯開車衝撞生死一瞬間,兩人機警跳車不僅毫髮無傷也順利逮人。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通緝犯#盤查#違停#警用機車#警匪追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32

0.1726

0.4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