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力辯清白!蘇震清提測謊鑑定 稱2580萬「仗義疏財」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2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2 14:14
蘇震清強調他與李恆隆之間的金錢往來是借貸。(圖/TVBS)
蘇震清強調他與李恆隆之間的金錢往來是借貸。(圖/TVBS)

前太平洋流通公司負責人李恆隆,為了重新取回SOGO百貨經營權,掀起跨黨派立委貪汙案件。目前審理逐漸進入尾聲,今(2)日台北地方法院傳喚立委蘇震清出庭,他特別提出去年曾赴前刑事警察局組長李錦明所成立「測謊公司」的鑑定報告,證明自己和李恆隆真的是「借貸」關係,而他聽完檢方論告內容,也氣得痛罵檢察官不食人間煙火、刻意扭曲事實以羅織罪名。

蘇震清無罪答辯。(圖/TVBS)

 
更多新聞:涉貪2580萬元!蘇震清「自信」出庭:當然是無罪答辯

檢察官對於蘇震清出示測謊鑑定結果,表示測謊應該要由審判長提出,而不是被告自行去檢測,認為沒有證據能力。依據檢方的調查結果,蘇震清從2012年輾轉認識了李恆隆,從那時開始就以債務問題、參加初選等理由「主動索賄」,而到了2016年間,因為發覺遭到監聽,才趕緊把錢都還給李恆隆,檢察官也掌握了蘇震清助理劉家瑜的「關鍵簡訊」,要李恆隆把錢匯到另一位蘇震清助理的台灣銀行屏東分行帳戶內。

蘇震清曾赴台中進行測謊。(圖/TVBS)

更多新聞:嚇壞!空屋2年多沒人住 屋主上門整理驚見「女性乾屍」
 

蘇震清強調自己「清清白白、坦坦蕩蕩」,和李恆隆之間是借貸關係,絕對沒有收賄、施壓等行為,他自認為個性海派、隨和,對朋友真誠相待,朋友開口跟他借錢,他從來沒有拒絕過,而在他的觀念裡,朋友之間的「仗義疏財之舉」,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日常。且作為一個立法委員,他去跟人家借錢,蘇說自己都覺得很「歹勢」,怎可能還昭告天下。蘇震清強調他和李恆隆所有的金錢往來,都是有借有還,他也已經把錢全數還清。還說「如果我真的要索賄,拿現金就好,會笨到開支票留下金流嗎?還自己開支票做擔保?」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立委貪汙#蘇震清#借貸#SOGO經營權#賄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820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