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騙集團潛伏交友App!」5大線索辨識真假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1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1 20:56

警方統計,光是今年1月,詐騙總金額就超過5億,當中有很多是投資或愛情詐騙,而以往詐騙集團都是在臉書LINE上亂槍打鳥,現在則是轉移陣地,會在各大交友軟體尋找目標。專家就說,這些網路上的陌生人,如果莫名熱情主動,或是愛裝闊,就要小心。

圖/TVBS

 
用破壞器材要撬開豪宅的門,警方攻堅詐騙集團水房,房內成員知道沒地方跑也不躲了,悠哉坐在沙發上等著被上銬。

原來這個集團是由竹聯幫長堂主導,包含王姓堂主在內共17人落網,在網路上拉攏假投資詐騙,而很大一部分的受害者是來自這邊。

記者何冠毅:「以往詐騙集團都是在臉書,還有LINE上亂槍打鳥尋找詐騙目標,但現在他們轉移陣地,都是埋伏在交友軟體上,還能進一步挑選詐騙對象。」

 
圖/TVBS

交友軟體已經是很多人生活上,離不開的一部分,如今卻被詐騙集團滲透,警方就統計今年1月詐騙金額高達5億,當中網路假投資有482件,被騙走2億6685萬,而愛情詐騙99件也有1728萬。

Tinder大騙徒預告影片:「2萬、3萬甚至14萬美元。」

受害女性鏡頭前現身Netflix近期推出的,犯罪紀錄片揭露網路愛情騙子真面目,被指控的男子就是利用交友軟體行騙,台灣則多半由黑幫操控卻連照片也是假的,從5大特徵分辨是不是詐騙,像有些明明剛認識卻莫名熱情主動,還論及婚嫁顯然有鬼,照片上總是開名車,戴名錶,裝闊裝有錢,接著就會開始介紹投資機會或裝可憐借錢,等錢到手態度大轉變還神隱。

圖/TVBS

網紅律師:「他要去找一個感情上的歸屬,前提就是要卸下心防,去信任這個人才有辦法發展感情,所以詐騙集團利用這點,他利用一般人感情上的弱點去攻破,後續詐騙部分就會變得非常容易。」

其實很多交友軟體業者為了防範,陸續推出實名制照片驗證等把關措施,即便如此詐騙集團還是有應對方式,但仔細想想這麼多錢,真的朋友你都不一定會借,又為何要理網路上的陌生人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交友軟體#實名制#感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1002

0.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