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樣也是恐嚇!冰箱塞過期品 男嗆「拆門」挨告賠8千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8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8 20:38

高雄一名吳姓男子和人租屋,結果室友生活習慣不好,冰箱常常有過期食品,讓他忍無可忍,傳訊息嗆對方,要是再看到有過期的東西,就要把對方的房門拆了,結果就是這句話,讓室友嚇壞到警局提告,吳姓男子因恐嚇罪,挨罰8000元。

圖/TVBS

 
打開冰箱,看到塞滿滿的食物,但如果裡面還有很多過期食品,恐怕會讓很多人受不了。

高雄仁武一名吳姓男子跟李姓男子合租房子,結果對方生活習慣差,食物都放到過期,把他惹毛,在去年3月底,他忍不住傳LINE說,我再看到冰箱有一個東西過期,我就把你房間門拆了,現在看到兩個了,再看到一個,我就拆門,沒想到因此挨告恐嚇。

圖/TVBS

吳姓男子被依照恐嚇罪起訴,橋頭簡易庭法官認為他態度不佳,且不願和解,一審判他拘役20天,但他不服上訴,期間與室友和解,二審才改判罰8000元定讞,只是嗆了一句要把門拆了,就被認定是恐嚇,會不會太誇張?
 

民眾:「有那個威脅的感覺,我要把你怎樣怎樣,對啊,這樣就覺得說有點太過了。」

民眾:「恐嚇我是覺得還好啦,可是我覺得是可以用講的,不需要去給他拆門。」

民眾:「要拆就拆啊,不會覺得說是恐嚇,不會啊。」

圖/TVBS

大部分民眾認為不至於這麼嚴重,但還是有可能會讓人心生畏懼,但其實電視劇、日常生活中常講的這一句,也很「母湯」。

記者林佑璇:「你知道我鞋子穿幾號嗎?但像這樣子的言論,其實都已經涉及恐嚇。」

律師李茂增:「如果雙方本來就有嫌隙,或者已經有糾紛,他說你知道我鞋子穿幾號,當然涉及恐嚇,所以恐嚇它不只侷限於對生命跟身體。」

 
原來不僅是針對人體本身有攻擊性的字眼,就連對物品也涉及刑法的恐嚇,最重可面臨2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提醒民眾在氣頭上時,用字遣詞還是得小心再小心,畢竟話可不能亂說,以免禍從口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過期品#拆門#恐嚇罪#室友#生活習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754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