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捐2千萬救癌妻無效 董座怒砸禪寺強盜罪起訴


發佈時間:2022/01/26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14:08

苗栗一名化工董座原本和太太都是一家禪寺的信徒,不定期奉獻供養法師,估計2千萬。但是太太罹癌病逝,先生遷怒禪寺,委託幫派上門討債,檢方偵結,董座加重強盜罪,和私行拘禁,被起訴。

圖/TVBS

 
黑衣人持棍棒,來到苗栗造橋這家禪院,搞破壞。搶了現金,拘禁出家人,還強押被害人去領錢。事後又回來,在門口拉布條,撒冥紙,指稱宗教斂財。檢警去年逮捕滋事的兇嫌,他們稱是受人委託。

刑事局偵四大二隊長張躍瀚(2020.7.13):「經警方初步的了解是因為有信眾有一些,有些事情對於寺廟這方面有些不諒解,所以才找了這些黑幫份子,來對寺廟加以暴力討債。」

圖/TVBS

委託人是化工廠何姓老闆。他跟太太原本都是信徒,太太罹癌,先生不定期供養法師,希望修養身性,累福積德煥健康,宣稱累積2000萬。後來太太病逝,先生性情大變,認為禪寺延誤了就醫。叫幫派份子上門尋仇,60多歲的住持被打到肋骨斷裂。禪院人員說,是當事人不願意就醫,奉獻隨喜也不強迫,沒有2千萬那麼多。
 

禪院師兄(2020.7.13):「我也是勸她你不醫如果死了怎麼辦,她不要,她姐姐也是罹癌。」

圖/TVBS

案發之後,禪院門禁森嚴,即使信徒來訪,也得專人出來開門。

禪寺人員說住持不在,對於訴訟案件無法多說。台北地檢署1月6日偵結,何姓化工廠老闆,結夥三人以上加重強盜罪,以及私行拘禁,被起訴。動手的幫派份子,還有恐嚇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禪寺#討債#私行#強盜罪#恐嚇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5

0.0860

0.2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