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收鈔、拒1元」 台鐵置物櫃幣別亂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09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鐵在台北車站設置將近1千個「投幣」置物櫃,原本是貼心服務,現在卻遭民眾投訴,機台操作太複雜,加上「幣別混亂」,有的不收百元鈔票,有的不收1元,甚至「太挑食」,只收50元硬幣;雖然台鐵強調,現場都有擺放兌幣機,不過我們的記者發現,使用說明並沒有「全面中英文並列」,對外國觀光客來說,恐怕是一大考驗。

準備好零錢,要把行李寄放在置物櫃,在台北車站地下1樓,可能會「到處碰壁」,台鐵的置物櫃遭民眾投訴,「幣別混亂」不夠便民。民眾:「第一次用,要看一下。」民眾:「複雜,對一般不是上班族以外的…,像媽媽或阿公、阿嬤,就比較不會操作。」

拿出最小額的百元鈔隨機測試,抱歉,這一台只吃50元硬幣,另一邊的置物櫃更挑,只吃硬幣、不收紙鈔。

投1元不收,多試幾次都一樣,原來這一區「電子式」置物櫃,容易「卡幣」當機,不收1元,另一區的卻只收50元,民眾看得「霧煞煞」,使用之前還得在置物櫃前面罰站,先「拜讀」使用說明。民眾:「像悠遊卡一樣,一刷就好,不必再拿紙鈔去換(硬幣)。」

台鐵擺出兌幣機「救急」,強調可以協助民眾兌換硬幣,派專人巡視,企圖減少客訴。台鐵餐旅總所業務課長李坤光:「它卡幣(1元)的時候,需要人工來解除障礙,才能夠讓後面的人繼續使用。」

台北車站地下1樓,設置將近1千個投幣置物櫃,除了幣別混亂,對外國觀光客似乎不夠友善,置物櫃外觀大多只秀出中文使用說明,像這樣有英文標示的佔不到1/3,要幫忙拚觀光,恐怕有難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1377

0.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