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跑!趁連假「偷電纜」 蘇花改撒警網逮捕

記者 李佳諺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7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7 20:28

又有人偷電纜線!花蓮員警今天(27)上午獲報,有人在仁水隧道南端偷電纜線,立刻兵分三路,在蘇花改南北端部屬大批警網,先是在匯德隧道附近逮到主嫌,沿路再逮到共四車六人,原來他們專偷大型工程的電纜,而且這些纜線是隧道內排風設備主要電線。

圖/TVBS

 
警方獲報立刻趕往蘇花改一路追追追。

員警:「他們要往仁水北口了,他們走舊路,一台小貨車它沒有前後車牌。」

一輛貨車及黑色轎車,不顧花蓮仁水隧道前有工程人員擋住,先是衝出安全通道(從安全通道衝撞逃逸,接著貨車為了躲避追捕在隧道中還一度逆向,最後駕駛自知逃不了棄車跑給員警追但還是被逮,不過還沒完。

 
員警:「下來!」

圖/TVBS

接著員警又在另一頭觀音隧道及澳花管制站逮到共犯,嫌犯幾乎逃竄在蘇花改南北端,員警這麼大陣仗部屬警網,原來就是有這幫竊盜集團盯上電纜線。

花蓮縣警局長戴崇賢vs.刑大隊長郭有志:「查扣到這些公路總局行控中心發現,多名遭竊的電纜線,這些上百公斤有喔。」

遭竊的電纜線都可以捆成好幾捲!就在27日上午快九點,竊盜集團趁連假期間人潮擁擠,前往花蓮仁水隧道南端偷電纜,警方獲報後立刻兵分三路,在蘇花改南北端部屬警網,主嫌劉姓男子先是開著貨車逃往花蓮方向,最後棄車在匯德隧道停車場,剩下的共犯則往北逃,員警最後共逮四車6人。

新城分局偵查隊長駱貞輝:「大約是五百米左右,市值是大概新台幣10多萬,但是復工的費用則無可估計,本案依竊盜罪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

圖/TVBS

偷竊地點不是一般行車道路,而是隧道裡的安全通道因為最近烏俄大戰金價隨之飆漲,這幫人偷的也是較貴的紅銅線!專門用於火災時排風設備供電用。

 
而且車上不只有電線還有毒品,警方懷疑他們以大型工程為目標,為了維護用路人安全,將擴大偵辦向上溯源。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偷電纜#蘇花改#撒警網#逮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2301

0.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