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存挑戰!石虎慘遭路殺 南投一個月連3起悲劇發生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1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1 18:30
有一名民眾經過南投139縣道發生一隻石虎被路殺。(圖/翻攝自石虎保育大使 阿虎加油)
有一名民眾經過南投139縣道發生一隻石虎被路殺。(圖/翻攝自石虎保育大使 阿虎加油)

日前有一名陳姓男子騎單車,上南投竹山集集往中寮的139縣道,發現有一具石虎的屍體,立刻通報給相關單位進行動物遺體處理,南投集集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也派員前來關心,此起案件是南投今年發生的第三起路殺案件,特生中心也呼籲民眾能夠遵守行車限速,給野生動物一個生存的機會。

道路通常有設定速限,是為了保護野生的石虎。(圖/翻攝自石虎保育大使 阿虎加油)
位於南投竹山的139縣道,路段彎多、路幅小,還是石虎出沒熱區,特生中心到場確認後發現這隻被路殺的石虎,體重3.1,且是一隻懷孕的母石虎,不具備項圈,因此還沒被中心特生追蹤過。依路殺地點的前後分別有速限50和40公里的路牌,但以石虎所受的撞擊力道來評估,車子極可能超速行駛,造成小石虎受猛烈撞擊而死亡。
台灣的野生石虎遭路殺的案件頻傳,受到許多保育人士的重視。(圖/翻攝自石虎保育大使 阿虎加油)
更多新聞:石虎小池野放新生不到半年 疑中套索陷阱喪命

路殺是石虎面臨的嚴重威脅之一,根據去年研究數據統計,台灣去年石虎通報「被路殺」總共有25起,其中以苗栗縣最為嚴重,共有15隻,因此苗栗縣道140線及台13甲線等地區,由於是石虎出沒的熱點,因此實施日間時速60公里,夜間50公里差別速限規定,盼能守護小動物的生命,另外,南投縣被路殺有6隻,彰化、台中各2隻,因此保育團體也提出石虎行動計畫書,希望一年內的石虎遭路殺數字需降到5隻以下,但以台灣的道路設計和密度來說,是非常大的難題,但是仍有不少民眾和團體響應,齊心守護石虎的生存為目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石虎#南投#苗栗#保育#路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8

0.1667

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