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龍捲風威力實驗 拖鞋能變致命武器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08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2/05/08 18:48

日本茨城縣和橡木縣,帶來嚴重災情的巨大龍捲風,威力到底有多驚人?NHK電視台透過特殊機器,重現龍捲風發生當時的情景,發現被強風吹起的物品,殺傷力驚人,連一支拖鞋在狂風助長下,都能瞬間把整片玻璃擊碎。

拍攝民眾:「快看快看,事情大條了,糟糕好恐怖喔,不妙,(龍捲風)朝我們家走。」

殘破的屋頂先蓋上藍色塑膠布應急,居民忙著清理滿地散亂的瓦礫殘骸,日本史上最大龍捲風,摧毀當地超過2千棟建築。民眾:「當時細小的瓦片,速度相當快,不停飛過來,如果打到頭應該會傷得很重。」

電視機螢幕上被撞凹一個洞,在龍捲風發生的瞬間,一磚一瓦都變成最危險的武器,這些被狂風捲起的物品,威力到底多大,透過特殊機器,再現龍捲風發生當時。

實驗人員:「3、2、1。」

不過才300公克重的拖鞋,輕而易舉就能把整片玻璃擊碎,算算衝擊力道竟高達40公斤,換成用沾濕的雜誌再做一次實驗,沒想到連看來不起眼的雜誌,在龍捲風強大風速加持下,也能造成嚴重傷害,其實只要同時出現2種氣候條件,可能就會醞釀龍捲風生成。

NHK氣象主播:「現在上升氣流非常旺盛,是很容易發生『積雨雲』的狀態,我們透過機器重新再現。」

透過機器先模擬上升氣流形成,不過還得有第2個條件。NHK氣象主播:「這時如果從旁有風吹來,上升氣流就會開始變成漩渦狀的氣流。」

這次生成龍捲風的「積雨雲」,據說是一般大小的好幾倍,範圍綿延數10公里,因此才會帶來如此嚴重的災情。

調查人員:「當時有看到漩渦狀的氣流嗎?」當地居民:「看到有風在轉動。」

經過調查人員四處勘查災情,這次風災範圍包括茨城縣的筑波市、筑西地區還有橡木縣,共3條幾乎平行,南北綿延10幾公里長的地區,6日這天,接連出現的龍捲風詳細發生原因,日本氣象廳持續追蹤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龍捲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565

0.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