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霸假留美涉詐父母千萬 逆轉改判無罪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7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7 11:09

桃園一名男子,日前向父母謊稱,自己錄取台大電機碩士班,甚至還假裝當上副教授,十多年來,詐騙學費高達上千萬,後來被父母告上法院,原本一審被判10個月,但到了二審卻大逆轉,法官認為證據不足,改判他無罪定讞。

圖/TVBS

 
台灣大學是不少高材生的第一志願,尤其電機法律醫學系,只要考得進去幾乎等同學霸,家長到哪都能炫耀,但居然有人假裝考上台大,還詐騙爸媽學費上千萬。

桃園就有一名郭姓男子,就讀科大期間騙父母說自己被教授提拔,可跳級到台大電機系讀碩士班,陸續討了學費205萬,後來又聲稱成績優異能再跳級到博士班,成為最年輕學生再騙150萬學費,事後還說台大的教授,推薦他到加拿大及紐約讀室內設計和建築需要250萬,甚至一度假裝成為台大電機副教授與中研院研究員,詐騙父母400萬研究經費。

圖/TVBS

原本以為兒子真的曾在美國進修,結果發現他根本連台大都沒讀過,爸媽把兒子告上法院求償1005萬元,郭姓男子在一審被判2個-,詐欺取財罪各6個月、偽造文書罪2個月,合併執行10個月徒刑,他不服上訴高等法院,到了二審卻大逆轉,法官認為他確實有謊稱讀台大電機,但詐騙金額都只有口頭指控證據不足,且爸媽對金額有重大歧異,改判郭姓男子無罪定讞。
 

圖/TVBS

郭姓男子始終聲稱這錢是他應得的,還說是父母虧欠,他也從未道歉,當初望子成龍,願意掏錢讓兒子讀台大電機,怎麼知道這12年的學霸之路根本是騙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無罪#台大#學費#學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15

0.2671

0.4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