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婚妻嚇哭! 控強迫推銷「拆包裝」逼買蜆精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6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6 20:45

台中有民眾投訴未婚妻上個月,到潭子的郵局辦事情,結果出來時遇到強迫推銷,當下就算拒絕了,對方還把蜆精包裝拆開,要他未婚妻付1000元訂金,消保官表示,如果消費者拒絕了,業者還阻攔去路恐怕已經觸法。

圖/TVBS

 
投訴民眾vs.推銷人員:「你手機給我看一下(開口向左)那張,那張,那張撕掉。」

民眾帶著商品到攤販跟對方理論,要退貨之外,還要求攤販撕掉單子。

投訴民眾vs.推銷人員:「以後請你們不要再這樣子搞,要不然我們就報警。」

 
雙方氣氛好僵,推銷員最後撂下一句,下次再這樣就要報警,民眾拍下影片怒控,是攤販強迫未婚妻,買下這一盒蜆精,原價要2500元。

投訴民眾:「他們三位推銷員就是跟他強迫推銷,他是說原價2500元,可是他是要跟我未婚妻收2000塊。」

上個月19日中午,他的未婚妻去潭子郵局,匯款完一走到外面,就被推銷員拉到攤販,一邊說她看起來身體差,對她進行強迫推銷,未婚妻說身上只有1000元,攤販還請她先付訂金,簽單子就好但從頭到尾,未婚妻都沒說要買,第一次遇到強迫推銷,她緊張到哭著求助。

投訴民眾:「要拒絕他了,可是他們就說沒關係啊,就是可以先付1000塊,然後自行拆除包裝,她付完叫她簽三聯單跟個資。」

圖/TVBS

攤販當時還直接拆開,蜆精外層的塑膠膜,投訴民眾氣到報警,並替未婚妻去現場,找攤販理論,要回一千元訂金。

記者李采穎:「不少郵局外面都會不定時出現攤販,或是有人直接拿商品跟你做強迫推銷,但是如果民眾真的遇到了,應該如何拒絕勇敢說不。」

其他民眾:「會有這種情形,我是有看過人家跟他推銷啦,他一靠過來我就會說,啊,不用不用,我就會做遠離的動作。」
 

圖/TVBS

不過消費者當下,如果已經拒絕購買,銷售員還自行拆開包裝,阻止消費者離開,恐怕就會有違法疑慮。

消費者保護官兼主任康馨壬:「如果強迫消費者購買甚至阻攔他的去向,消費者都可以請警察人員來協助,(銷售員)突襲性的一個邀約,附近也沒有可供比較的商品的話,依消保法7日內可以無條件解除契約。」

不過為了保障自身權益,遇到推銷當下也可以,拿出手機全程錄影,免的後續不認帳,還得花時間投訴調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蜆精#強迫#推銷#未婚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841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