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3指頭 少年不自棄變專業技師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6/04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市一名17歲少年阿憲,小三時被父母丟給養父母照顧,儘管先天就缺了3根指頭,不過,他苦練鎖螺絲的基本工,再加上專業的訓練,現在不管是維修冷氣還是電冰箱都難不倒他,現在已經是一名專業的維修技師,但他最大的心願是想和親生父母相認。

俐落的鎖螺絲,一般人看似簡單的工作,17歲缺了3根指頭的阿憲,可是苦練1年才有今天的成果。七指少年阿憲:「將近1分鐘。」記者:「以前要1分鐘?」七指少年阿憲:「大致上要1分鐘(鎖螺絲),因為手比較沒有靈活度。」記者:「現在呢?」七指少年阿憲:「幾秒鐘吧,(老闆說)叫我用心一點學,自己的手這樣不是自己造成的。」

老闆的一席話改變了阿憲的一生,現在不管是維修冷氣還是冰箱,都難不倒他,已經是專業級維修技師的阿憲,現在只想找到親生父母。七指少年阿憲:「最大願望就是,希望找到我親生父母。」

原來,出生時就缺了3根指頭的七指少年阿憲,就讀小三時,父母就把他丟給養父母照顧,雖然手指頭的缺憾,讓他一直很自卑,還好最後在老闆的鼓勵下,阿憲在維修電器的領域裡,找到自己的一片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413

0.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