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夜燒光20年積蓄 城中城災民難過3天再出發自助遇人助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方志成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6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6 18:15

去年十月中旬的城中城大火,至今仍有不少人走不出傷痛,但有人已經急著展開新生活,其中位於一樓開電器行的邱先生,家當被大火燒光,連客人送修的家電都付之一炬,他們在三天後,就決定要重新振作,由於夠主動積極,不但在兩個星期內就找到地方復業,還獲得不少貴人幫助。

圖/TVBS

 
城中城業者邱祿勝vs.老闆娘余月琴:「總共是多少,小元的是兩件呀,民族路呀,洗衣機的嗎,兩個洗衣機。」

邱先生跟太太一見面,就是討論工作,看起來互動冷漠,其實他們有著大家都無法承受的壓力,因為城中城一把火,把近20年的積蓄全部燒光。

城中城業者邱祿勝vs.記者:「都生鏽了,喔,這是生鏽呀,我如果沒有處理的話,會漏冷媒。」

 
話才說完,邱先生就忙著洗冷氣,洗完還得趕到顧客家安裝,因為冬天生意冷淡,只能更積極,來拉攏顧客。

先生一開工,邱太太也開始忙碌。

記者vs.老闆娘余月琴:「跟我們抽油煙機的油一樣,陳年油垢嗎,對對,超級難洗。」

從外表到內部,邱太太仔細刷洗,告一段落,還得開始檢修洗衣機,甚至忙著拍照,經營網拍工作。

圖/TVBS

記者vs.老闆娘余月琴:「冰箱洗衣機全部我負責的,喔,真的呀,剛拍的就對了,對呀,我昨天剛弄好。」

記者vs.老闆娘余月琴:「牠最喜歡散步了,最喜歡散步嗎,對對對。」

利用空檔,邱太太趕緊帶著救命恩「狗」外出散步,城中城大火當晚,還好有牠,才救了她們夫妻及公公一家三口,不過劫後餘生,接下來的生活,才是最大難題。
 

記者vs.老闆娘余月琴:「壓力大到都睡不著呀,晚上都睡不著,就是一夜之間變得什麼都沒有了,兩三天後,決定不可以再一直消沉下去,對,對呀,趕緊找店鋪。」

不過也應驗了天道酬勤,兩周內他們就在三公里外,找到新的地點復業。

記者vs.老闆娘余月琴:「最後就是說,我跟我老公講,要不然我們自己開(騎)著摩托車,自己去找看看,很幸運被我們找到,本來(房租)是三萬五,他說三萬就好了啦。」

但就算搬到新的地點,心中仍有無法擺脫的陰影。

圖/TVBS

 
記者vs.老闆娘余月琴:「沒有(電)了,所以舊的妳們都換掉嗎,都換掉了呀,為什麼,會害怕呀。」

老闆娘余月琴:「這都是我們一樓要用的電,然後都是換全新的。」

記者vs.老闆娘余月琴:「所以這個也被燒壞了,對呀,燒壞了,現在我都會很小心,都會關掉。」

雖然這場大火,讓他們買房開店的目標,至少延後十年,但全家人能夠平安健康重新出發,他們已經心滿意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城中城#開工#健康#夫妻#業者#電器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3

0.0966

0.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