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涉案少年下跪磕頭、自打嘴巴 女法官遭移送懲戒


發佈時間:2022/01/28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8 18:02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苗栗地方法院周姓女法官被控在開庭時,要求涉案少男自打嘴巴,要求少年當庭下跪、磕頭。法官評鑑委員會認為周女嚴重違背法官倫理規範等,移送職務法庭,並建議免除法官職務。

苗栗地方法院少年及家事法庭法官周靜妮被指在審理案件時,要少年自打嘴巴,並跪下來跟父親道歉、磕頭,還對少年說「爸爸媽媽如果說要帶你…禮佛的時候,你要跟著去…沒跟去的話,我就跟法官說,把你收容起來,讓你去少觀所跟人家捅屁眼…」等語。

 

法評會調查,周靜妮被移送院內法官自律委員會審議後,以權勢逼迫少年為自己撰寫陳述書、對媒體揭露少年隱私、以權勢逼迫所轄書記官及法官助理為自己調印自律案件卷證資料。

法評會指出,周靜妮另以差假批核脅迫法官助理撰寫自白書、於所承辦的各案件中有諸多如判決違背法令、逾期裁定收容、造假判決等重大違反法定程序或強行規定的違誤。

法評會表示,周靜妮自109年7月至110年3月8日期間內,開庭總件數共有303件,無故取消庭期件數高達49件。於109年1月21日至110年3月15日間,未到院上班且未依公務人員請假規則請假、構成曠職日數高達68次、總時數合計高達353小時。
 

法評會查出,單就109年間構成曠職的累計時數,周靜妮就高達314小時,已達一次記二大過並予以免職的程度。

法評會認為,周靜妮違反法官倫規範等情節重大,報由司法院移送懲戒法院職務法庭審理,並指周女坐領公帑高薪卻心存以私害公的態度任職,實難令全國納稅人接受,不僅不適任法官一職,也不應擔任公務員的其他任何職務。(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官#少年#掌嘴#自打嘴巴#下跪#懲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1906

0.3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