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甲醇中毒?美籍男子灌米酒後死亡

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23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名美國籍男子,日前在彰化的雜貨店買米酒喝,結果竟出現痙攣、休克,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醫師診斷,男子疑似喝到假米酒,才會出現甲醇中毒,米酒來源是彰化2家雜貨店,菸酒課人員前往化驗,不過2家雜貨店老闆都喊冤,還說米酒他們自己也有喝,也沒出問題。

戴著毛帽、留著落腮鬍,美國籍男子梵德烈,一個星期前突然死亡,家屬懷疑,他喝到了假米酒。醫師張進富:「血中的甲醇濃度,經過追蹤,是0.13(毫克),但如果是中毒的話,20(毫克)以上才算是中毒。」

三軍總醫院開出的死亡證明書,註明是甲醇中毒,合併中樞神經系統衰竭死亡,喝米酒竟然喝出人命,菸酒課人員進一步追查,發現梵德烈喝下的米酒,來自彰化北斗這2家雜貨店。記者:「米酒沒問題嗎?」雜貨店老闆娘:「沒有啦!我們自己都有拿來煮,從開始賣到現在都有拿來煮。」

梵德烈喝下的其中一瓶米酒,製造商來自台南白河,但製造商堅稱自己有執照,酒不可能出問題,不過財政局菸酒課人員,還是把米酒帶回去化驗。財政局菸酒課人員:「我們初步檢驗,並沒有甲醇反應。」

美國籍男子梵德烈,之前在美國擔任電腦工程研究人員,去年才和台灣籍妻子結婚,也住在台灣,但鄰居說,梵德烈平日就有酗酒習慣,對於台灣米酒更是情有獨鍾,究竟死亡原因,是否跟米酒有關,必須等待解剖才能確定。

◎監視畫面由醫院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米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467

0.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