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強檢測!高市推3階段採檢 太頻繁挨批擾民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5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5 15:06

高雄港區疫情爆發,高市府除了擴大匡列高風險民眾和工作者,寄出1800多封細胞簡訊通知採檢,其中也針對中島商港紅區增設2處採檢站,交通部長王國材一早也到碼頭視察,而其中旗津一家神秘雜貨店,讓四人染疫,市府也要緊急追出曾經去消費的顧客,進行採檢。

圖/TVBS

 
高雄港區24日再加8例確診,旗津週邊又有新足跡,環保局人員積極清消,針對中島商港區紅區再增設2處採檢站,對港區高風險民眾、造船廠員工,擴大框列寄出1800封細胞簡訊,一早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到碼頭視察

現場衛生局人員:「這邊採檢,風向這樣子。」

感染進入第二波,要在25日拚完1.2萬人快篩,高市府也加強篩檢,提出3階段檢測,在一次PCR的三天後,要再進行第二次PCR,在隔三天還要做一次快篩,但頻繁的檢測,也讓部分民眾吃不消

 
圖/TVBS

民眾:「昨天用過上班時間來用,現在又要再用一次,還強迫(強迫說要用第二次),對啊而且就很擾民,我們在趕工作耶。」

12天內3次篩檢,加強檢測力道,就是要再最短時間找到所有確診者,防堵疫情再擴大。

記者林佑璇:「在造船廠必經之路的這間雜貨店,目前沒有營業,因為已經有4人染疫了,現在要緊急找到來消費的顧客,進行篩檢。」

鐵門上貼出暫停營業,但這雜貨店和其他店家不一樣,店門口還有好幾張桌子椅子,更像是在地的小吃部。

圖/TVBS

民眾:「雜貨店都會在那邊吃東西,沒有煮飯,他只是泡麵簡單的而已,或是你自己帶便當去吃。」

造船廠員工們的午餐休息區,大家脫口罩用餐,桌與桌距離又近,很可能就是在這過程中與確診者接觸感染,而且確診的老闆娘Ct值才14.1,現在有多少人來消費,隱藏確診者,高市衛生局要一一找出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確診#快篩#高雄#採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926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