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圓形缸養金魚害短命? 法國寵物商不再販售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4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4 19:48

法國有寵物供應商宣布,不再販售15公升以下的圓形魚缸,認為金魚在裡面會游到發瘋,對此養魚達人說,圓形缸或方形缸都能養魚,重點是大小跟空間夠不夠,另外圓形缸不易掛過濾設備,所以多半推薦方形缸。

圖/TVBS

 
記者許祐祥:「不少民眾養金魚都會選擇小型的圓形缸,但有專家以及達人建議,養魚魚缸要夠大,才能有適當的活動空間。」

水族館店長程騰寅:「你的空間如果太小,他們其實會很緊迫,他們會去搶地盤,這些情形就會導致說,你的魚會不好養。」

法國一間寵物用品供應商,宣布不再販售容量15公升以下的圓形缸,他們認為金魚在缸內不斷繞圈,會減短魚的壽命。

 
水族館店長程騰寅:「圓形缸比較不適合養魚的最主要原因,是因為它很難去使用到適合的過濾器,因為它的形狀的關係,所以外掛會掛不上去。」

圖/TVBS

養魚達人說,圓形缸也好,方形的也罷,重點是過濾設備,水質溫度都是養魚要注意的,空間要夠有地方優游才能養得久。

水族館店長程騰寅:「把它模擬成大自然,模擬的越像,那裡面的活體,自然的它就會生存的越好。」

水族館販售觀賞魚,多半也是放在方形魚缸,方便設備懸掛加上足夠燈光,至於圓形缸養魚有沒有解決之道,獸醫師這樣說。

圖/TVBS

魚醫師動物診所獸醫師蔡嘉洺:「其實我們可以把它當作是一個過渡期,隨著魚的尺寸變大,應該換到更大的魚缸,這樣也可以兼顧到動物福利。」

近年動物意識抬頭,要養魚,專家喊話「魚缸不能太小」,至於圓形還是方形,養魚達人說,只要能提供完整設備,形狀不是問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寵物#魚缸#圓形#金魚#短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73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