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咖啡杯挖洞裝鏡頭、架機蒐證 稱監督投票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9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9 21:31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其中九德開票所發現,有民眾架攝影機,甚至在咖啡杯挖個洞裝攝影機拍攝,警方通知選監委員前往處理,他們振振有詞,說是公民權利,在投開票所30公尺外拍攝,監督投開票。

圖/TVBS

 
中二選區補選,投開票所看到民眾手拿咖啡杯,杯子卻挖了一個洞,藏著攝影機。

拍攝民眾:「不給你照,我不想給你照。」

這是位於烏日九德國小的投開票所,發現民眾咖啡杯藏攝影機,警方也據報前往了解。

 
拍攝民眾:「正正當當的人,幹嘛對著鏡頭他會害怕呢,(你叫選監小組過來)。」

不但有咖啡杯鏡頭,也大喇喇的架著設影機,為何架機器錄影,她陣陣有詞,也有同伴拿手機拍攝。

圖/TVBS

拍攝民眾:「我們全民有監票的權利,我是人民,我有監票的權利,而且我是在你們規定30公尺以外。」

拍攝民眾說,他們在30公尺之外拍攝。公民有監督投票權力,有何不對。同行有四五人,記者想進一步了解用意,他們卻不願意說明。

拍攝民眾:「我對你的印象比較好一點,但是我一樣都不接受採訪(好好)。」

前往投票民眾,對於這樣的蒐證行為,有何看法?

投票民眾:「沒關係呀,(沒關係喔),對對,就是帶著自己的信念去投就好了,這個是公平的選舉,為什麼要這樣錄影呢,這樣會破壞人家雙方都會受害呀。」
 

圖/TVBS

警方在場維持秩序,選監委員也前往釐清分際。投開票所30公尺內,不能有攝影拍照窺視等行為。至於30公尺外雖然沒特別禁止攝影,但也不能妨害選舉,否則違反選罷法。

此外,若因此引發混亂,也有妨害社會秩序之虞。警方蒐證登記身分,交由檢察官偵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委#中二選區#投票#蒐證#拍照#咖啡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11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