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誘下載盜版再提告! 涉賺千萬和解金遭訴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4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4 20:17

為了要抓盜版,電影公司員工竟然自己上傳影片,涉嫌誘騙民眾下載!檢警調查,陳姓男子等4人,各自和影視公司簽約取締盜版,但他們卻把電影片段,上傳到網站,調整上網速度來誘騙民眾下載,之後再擷取對方IP位置提告,從中抽取將近5成的和解金,從2013年開始,4人不法所得超過1500萬。

圖/TVBS

 
記者江昀蔓:「不少人沒事都喜歡看電影,但卻有電影公司員工,為了檢舉盜版抽取和解金,竟然自己把影片上傳到網站,(涉嫌)誘騙民眾下載。」

電影上檔不是每個人都願意花錢到電影院觀看,有人選擇上盜版網站或YouTube觀看小心這行為恐怕會挨告,檢警調查陳男、翁男、許男與郭女上傳電影片段後再對網友提告。

其中像是知名港片寒戰、盲探、Z風暴,和國片愛情無全順、KANO等等電影,都在被非法上傳的片單裡。

 
圖/TVBS

檢警調查這4人不具有律師資格,分別承攬得利影視華映娛樂海樂和車庫公司取締盜版業務,先是上傳電影到網站調整上網速度,等到民眾點擊下載時再擷取對方IP位置提告,網友大多選擇和解,4人再從中抽取35%到45%的和解金。

電影公司公關賴怡佳:「他就是我們專門處理盜版,相關事情的法務人員,通常都是警方會通知我們說,某個影片被盜版了,我們就會請他去處理。」

圖/TVBS

從2013年到去年,4人不法所得超過1500萬,涉嫌違反律師法127條沒有律師證書卻辦理訴訟,和刑法157條包攬他人訴訟最重恐怕得關2年,其中3人遭到起訴許姓男子則因為坦承犯行獲緩起訴,而電影公司也有機制避免員工把影片外流。」

電影公司公關賴怡佳:「海外來的片商他們都會很嚴密地鎖的一個上鎖的機制,我們也必須要解鎖機制才能打得開,通常都要在戲院才能完成這件事情,就算有一些試看帶,也會有非常大的浮水印。」

知情人士提到類似手法早就不是第一次見到,工作本質明明是為了取締盜版,卻為了賺取和解金本末倒置,在電影公司背後自己扮起了盜版源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盜版#下載#和解金#遭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970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