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男告A片業者「三角形」商標侵權 判決結果出爐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5 05:34
吳男指控日本A片外包裝上的三角形圖案和他註冊的商標相似。(圖/翻攝IPPA官網)
吳男指控日本A片外包裝上的三角形圖案和他註冊的商標相似。(圖/翻攝IPPA官網)

去(2020)年台灣一名吳姓男子控訴,日本A片外包裝上的三角形圖案和他註冊的商標相似,因此提告日本IPPA協會代表島崎啟之涉嫌違反《商標法》,台北地檢署偵辦後,因吳男過世,且智財局認定商標消滅、撤銷,3日處分不起訴。

更多新聞:悶死在滿滿紅豆餡の水槽裡?《柯南》最新劇情太離譜挨轟

 

日本IPPA協會在台大檢舉盜版。(圖/翻攝IPPA官網)

日本A片業者組成「特定非營利活動法人知的財產振興協會(IPPA)」,其代表島崎啟之多年來積極取締台灣盜版,怎料去年卻遭吳男控告,認為日本A片外包裝上的三角形商標,與他申請註冊影音光碟、電子出版品商標相似度極高,吳男因而提告島崎啟之及多家A片業者違反《商標法》。

更多新聞:女飛機上掏胸「餵貓母奶」!空服員勸阻嘸效急找地勤求救

 
台北地檢署。(圖/TVBS)

據悉,吳男2020年間用3個鈍角三角形組成的「正三角形」圖案,向智慧財產局申請註冊商標,之後針對與他商標近似的「倒三角形」圖案,在全台提告多名業者,大部分官司目前仍在偵查中。不過,北檢偵辦期間,吳男於今(2021)年初突然過世,其子女也早已辦理拋棄繼承,智財局因此處分撤銷吳男已註冊的商標,北檢也處分不起訴島崎啟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A片#業者#盜版#商標#侵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881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