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博盒子畫面一片黑!檢聲請「扣押網域」獲准 揪盜版怒斷訊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8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8 16:01
部分使用者28日上午仍可觀看安博盒子。(圖/TVBS)
部分使用者28日上午仍可觀看安博盒子。(圖/TVBS)

藝人黑人陳建州與妻子范瑋琪,日前在東京奧運賽事期間,被眼尖網友抓包,使用「安博盒子」看比賽,為此陳建州還特地PO文致歉,坦承自己「錯誤使用奧運非授權畫面」,深感抱歉。而檢警也大動作對於非法機上盒展開調查,今年三度掃蕩,除了約談台灣安博公司負責人黃博詮等人到案外,檢方也更一進步向法院聲請「扣押網域」獲准,讓有不少安博盒子使用者斷網,無法觀看影片。

使用者遭斷網。(圖/TVBS)
安博盒子畫面一片黑。(圖/TVBS)

 
更多新聞:追討160萬賭債!近10惡煞當街擄人 痛毆還持電擊棒攻擊

據了解,新北地檢署檢察官,向新北地院聲請網域扣押獲准,交由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在本月24日下午5時許,進行斷訊,切斷了數十條違法影像來源的網址,停止該網址解析,所以有不少使用者打開安博盒子看影片時,都會發現是螢幕「一片黑」,或是顯示「此網域已經遭到停止解析。」不過仍有些網域並未被切斷訊號,使用者仍可觀看影片。而這也是高檢署「查緝資通犯罪督導中心」所制定的「聲請法院扣押域名並執行DNS RPZ(停止解析)」推動計畫中第一起成功案例。
衛星公會痛批安博盒子盜版行為。(圖/TVBS)

更多新聞:宋少卿酒駕交保!叫代駕卻僥倖開車 連說七句「對不起」

 
對此,中華民國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商業同業公會,也發出聲明,表示對於執法決心、檢警單位奮戰不懈、TWNIC網路治理的持續努力,深深表示感謝與敬佩。另外衛星公會也痛批,盜版機上盒中最為惡質之一就是東京奧運事件的安博盒子,成本不到一千元,售價卻高達四、五千元,且每一代安博盒子都綁定了「收看盜版」,更用話術與障眼法繼續販售綁定侵權的機上盒獲取暴利。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安博盒子#東京奧運#盜版#黑人#斷訊#扣押網域#機上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0760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