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常打鼾是警訊 易患心臟病、糖尿病

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4/24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08/04/24 22:45

您睡覺會打呼嗎?如果你會打呼,或是枕邊人會打呼,您要小心,可能是許多疾病的高危險族群;根據英國最新的醫學研究,經常打呼的人,有相當高比例會有心臟病、糖尿病等疾病,嚴重的還可能會因為打呼而窒息;醫生建議,有打呼困擾,最好尋求專業治療。

打鼾的聲音,通常大家會以好笑的態度看待,不過其實,打鼾在醫學上被視為疾病,有程度上的不同;根據醫學研究,打鼾的人是好幾種疾病的高危險群;包括心臟病、糖尿病,還有膽固醇過高,罹患機率,是不打鼾的人的3倍。

睡眠障礙專家安德魯庫敏博士:「從輕微打鼾到嚴重打鼾,已構成睡眠障礙,被視為需要治療的疾病。」

大致上來說,打鼾的人會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狀,甚至因此窒息。民眾:「他打呼,好像有東西在喉嚨,像是噎住了。」

打鼾的問題不容小覷,由於腦部不能得到充分氧氣,影響睡眠品質,造成的症狀包括疲勞、焦慮、沮喪、易怒等等,這些打鼾者一天只睡3到3小時,枕邊人的睡眠品質連帶受到影響。民眾:「5700-模仿打呼完,我爸爸打呼,他第二任老婆還沒走,但我媽早離開我了,他的打鼾聲像大象。」

以英國為例,6千多萬的人口就有1/4的人睡覺會打鼾;如果你,或你診邊人有打鼾困擾,還是及早向醫生求助和治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打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5

0.0434

0.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