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竊失風乾脆搶!膠帶綑綁逼交金融卡 盜11萬隔日被逮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8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8 18:39
犯嫌搶到金融卡後盜領。(圖/TVBS)
犯嫌搶到金融卡後盜領。(圖/TVBS)

這個月21日,新北市三重區一名江姓竊賊,跑到正義北路48巷的民宅,拆除鐵窗後闖進屋內行竊,但當他爬進住家時,正好就被住戶發現,眼看偷竊失風,江姓犯嫌竟然拿起屋內的水果刀恐嚇被害人,還把他的手腳都用膠帶綁起來,逼住戶交出提款卡及密碼後,隨即逃逸盜領11萬元,三重警方獲報後,循線在桃園將人逮捕,訊後依強盜罪送辦。
 

犯嫌共領了11萬元。(圖/TVBS)
更多新聞:追討160萬賭債!近10惡煞當街擄人 痛毆還持電擊棒攻擊

 
據了解,江姓犯嫌上個月底還跑來該戶住宅按門鈴,自稱是前任房客,向現任58歲周姓房客表示,「我之前住這,有法院傳票寄來這裡,有沒有看到?」,但其實江嫌根本沒有住在這裡,只是想藉機探查該處住宅裏頭是否有人住及內部情況。
 
江嫌似乎是認為周男近期只有1個人在家,便於這個月21日凌晨3時許,偷偷從防火巷拆除周男住家的鐵窗,進入屋內竊取財物,但他卻把本來睡著的周男吵醒,眼看行竊失風,竟然還拿起廚房的水果刀,脅迫被害人到另外一個房間,並以膠帶綑綁住他的手腳,要求交出提款卡及密碼。

警方將人逮捕。(圖/TVBS)

 
更多新聞:宋少卿酒駕交保!叫代駕卻僥倖開車 連說七句「對不起」

周姓被害人擔心如果講了不正確的密碼,犯嫌又會返回租屋處對他不利,於是交給犯嫌正確密碼與9張金融卡,江嫌得手後隨即離開被害人住家,跑道到重新路上的銀行ATM分別提出10萬、1萬元現金,得手搭計程車逃逸後,又轉搭客運逃往桃園。

員警追查到桃園地區。(圖/TVBS)

更多新聞:宋少卿酒駕影像曝光!百萬休旅「直直嚕」 撞等紅燈小黃

直到當日上午6時許,周姓被害人才成功自行脫困,在親友的協助下,掛失提款卡、要求止付,大約下午3時許向警方報案。轄區三重警分局展開查緝,追到桃園龍潭區中正路上,成功逮住犯嫌,在他身上搜出了金融卡9張、手機1支、悠遊卡4張、全聯福利卡1張、皮鞋1雙等證物,另外11萬元的贓款,也被他花到只剩下4萬3百元。


更多新聞:又酒駕!宋少卿「唱歌完返家」警局外撞小黃 酒測值0.95

55歲江姓犯嫌之前就曾經有過毒品、竊盜等前科,這回疑似因為之前欠下多筆「毒債」,為了還錢才會鋌而走險行竊,但沒想到卻當場被住戶抓包,而他竟然還乾脆把人綁起來,改用搶的,全案經警方訊問後,依強盜罪移送偵辦,後續新北地院裁定羈押。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北市#三重#行竊#綑綁#盜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3

0.1138

0.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