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律師公會內鬼! 女會計3年A走1800萬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7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7 13:24
圖/TVBS
圖/TVBS

全台最大的台北律師公會,傳出有女會計侵占公款,犯案時間長達三年,共搬走1800萬,而這些錢主要都是全台律師繳的入會費,通通被女會計拿去繳私人保險費和母親的看護費用。北檢三度將她依業務侵占罪起訴,對此北律表示,女會計已經在年初解雇,未來將建立外部查核制度。

記者簡育琦:「台北律師公會傳出有女會計侵占公款,三年來搬走了1800萬,而公會得知後提告,目前女會計已經被依業務侵占罪起訴。」

 

經手公會大大小小款項,李姓女會計用螞蟻搬象手法A走鉅額公款,再竄改帳簿資料,犯案時間長達三年。2017年先侵佔600萬拿去繳私人保險費和母親的看護費用,直到去年就任的理監事,發現會計師犯行,才知道公會已經損失1800萬,北律對她提出刑事告訴以及假扣押、強制執行並求償,女會計目前先繳回640萬。

圖/TVBS

台北律師公會目前約有八千名會員,占全國執業律師總數八成,收入主要來自入會費,一年就有兩千多萬。

 
律師蕭棋云:「台北律師公會,他的入會費是23500多元,加入以後每個月要再繳交1千多元的會員費用,這是針對特別會員部分,公務繁忙的話,有時候我覺得可以體諒他們監督上,有一些沒辦法全然監督到的地方。」

圖/TVBS

對此台北律師公會發聲明指出,將持續查核該名女會計經手製作的款項及帳簿資料,未來也會改善會計及出納作業流程,並建立外部查核制度,每年至少委任會計師審查帳務一次。

事發後北律向北檢提出告發,李姓女子在今年1/13遭解雇,日前遭北檢兩度依業務侵占罪起訴。16日北檢又將他追加起訴,利用職務之便,連律師的錢都敢搬,北律將對法律責任追究到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律師#會計#提告#公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72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