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車急煞婦人摔! 小六女打119「有人受傷」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6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7 08:01

公車上有人受傷,小六女童冷靜解圍!15日下午4點多,新北市一名婦人搭公車行經永和時,車子突然煞車,她沒抓穩重摔倒地,一度沒了意識,正當所有乘客還在驚嚇中,一名六年級的女童緊急撥打119求助,冷靜地說明地址以及現場狀況,讓消防局第一時間就能派車,順利解除一次危機。

圖/翻攝自臉書我是永和人

 
公車裡頭滿滿都是人,甚至有些人沒座位,只能站著,結果突然間一個煞車,紅色上衣的婦人瞬間重摔,嚇得車內其他乘客頻頻探頭看,就怕危險,司機趕緊靠邊停,等待救護車抵達。

目擊民眾:「我是知道有人,就是救護車來,然後就送,送走了,救護車,那個人走,那個人已經好了,然後就走出來。」

圖/翻攝自臉書我是永和人

婦人起初跌倒時,一度昏迷無法移動,直到消防隊員來,意識才清醒,緊急送醫治療。只是這回,慌亂過程中,一名小六女童的報案電話成為關鍵。
 

報案電話:「119您好,喂救護人員嗎,要叫救護車嗎,對請問地址在哪邊,竹林路158號,241的公車上有人摔倒了,241線路公車嗎,對。」

圖/翻攝自臉書我是永和人

清楚說明地址、現場狀況,讓消防局第一時間就能派車。這起車禍發生在15日下午4點多,地點在新北市永和竹林路上,當時因為前方車輛煞車,公車跟著踩煞車,71歲的李姓婦人沒抓穩把手、重摔一跤,後腦勺血腫,當下也在車上的六年級女同學,立刻手機拿起來撥打119,解除危機。

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專員賴建夫:「那我們做線上的指導,我們請他觀察這婦人現場的狀況,然後他說,他當下說,她意識還清楚,但是爬不起來。」

這次女童面對突發狀況,處變不驚,也讓其他乘客相當讚賞,配合消防局的指導,解除一次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車#受傷#小六#女童#119#報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67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