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積木桶當面具?1歲女童「卡頭」急哭母通報消防求救


發佈時間:2022/01/03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3 19:48

台南一名1歲多的女童,在家裡玩耍,結果把裝積木的玩具桶套到頭上,可能想要當面具玩,結果卻卡住拿不下來,媽媽發現立刻通報消防,救護人員先用剪刀開孔,避免女童缺氧,再用小型砂輪機切割,過程相當驚險,還好順利把桶子拆下。

圖/TVBS

 
女童家長vs.救護人員:「惜惜,惜惜,乖,乖,來加油!惜惜,惜惜,會有一點不舒服,加油加油!」

1歲多的女童不小心把塑膠桶套上頭,拔不下來。

救護人員:「有沒有剪刀?剪刀先給我,乖乖喔,不要讓她看到。」

 
擔心女童缺氧,救護人員先用剪刀把桶子上方剪開。

圖/TVBS

女童vs.救護人員:「媽媽,媽媽,啊,媽媽在這裡,乖,惜惜,惜惜,乖,媽媽在這裡 ,要忍住!」

用小型砂輪機切割,女兒邊哭鬧掙扎,媽媽緊緊抱著她,台南善化區一名1歲8個月大的女童,在家裡玩耍,把裝積木的玩具桶套到頭上,由於桶子的直徑小於20公分,高不超過25公分,剛好是女童頭圍,才會整個卡住,媽媽發現後立刻通報消防,救護人員花了1分鐘的時間,迅速把塑膠桶移除。

台南市消防局善化分隊長謝智任:「她(女童)非常的害怕,那過程中也不斷的哭鬧,那消防人員跟家屬,就是從旁不斷的安慰她鼓勵她,那小朋友最後沒有受傷啦,那可能有稍微的驚嚇,後續就是交給家屬他們去安撫。」 

圖/TVBS

奇美醫學中心急診兒科主任謝如浩:「很多小朋友他都會有一些模仿的行為,比如說他想要把(桶子)當作面具,那這些情況我們家長就要特別注意,如果說有套住口鼻,遮住口鼻的情況,應該加以制止。」

孩子不懂危險,把塑膠桶往頭上套,當作面具玩,醫師建議,玩具桶不是不能玩,而是孩子在玩的時候,家長一定要陪在旁邊,以免發生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醫師#受傷#台南#消防#女童#家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94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