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5年前第一份飛機餐 「豪華三明治」

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02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2/05/02 22:34

搭飛機,飛行途中通常會提供機上餐點,您也許不知道,世界上第一份飛機餐點,是在1927年,也就是85年前開始供應的,當時只有倫敦飛巴黎的航班上有供餐,早期的飛機,供餐很困難,空服員得推著沒有剎車的餐車,走過狹窄的走道,遇到飛機下降時更辛苦,和現在花樣繁複的飛機餐比較起來,實在差很大。

一張張黑白照片,勾勒出85年前搭飛機的情形,您知道第一份飛機餐,是誰發明的嗎?答案是1927年英國航空的前身。

CNN記者:「所以你們從1919年到1927年之間,只供應飲料。」英航博物館館長:「真正在飛機上供應午餐,是在1927年倫敦飛巴黎的航線上。」CNN記者:「那是什麼樣的午餐?」英航博物館館長:「嗯…當然我們是把它定義為午餐啦,但其實它比較像是,嗯…我們可以叫它『豪華三明治』。」

在一次大戰前,甚至沒有女性空服員,飛機供餐的方式非常克難。英航博物館館長:「早期的時候餐車沒有剎車,當飛機開始下降的時候,偶爾餐車也會跟著往下滑。」

空服員得推著沒有剎車的推車,走過狹窄的走道,還得優雅端出餐點跟飲料,真的是不簡單的任務,現在各航空公司不斷在餐點上出奇制勝,你可以上網先點餐,或是坐在飛機上,看著菜單好整以暇的點菜,從冷盤到甜點一應俱全,但前提當然是,得多花點銀子坐頭等艙或是商務艙,對空服員來說,飛機上的準備餐點的廚房改變也很大。

CNN記者:「飛機廚房的改變很多嗎?」英航座艙長:「你是指27年來的改變,這是以前我剛開始飛的時候沒有的,以前我們都是把酒冰在冰桶裡,現在我們酒單的選擇很多。」

飛了27年,資深空服員都可以變成葡萄酒專家了,現在當你搭上飛機,享受空中餐點服務時,應該也不會想到要給空服員小費,但以前的乘客卻真的把飛機當餐廳,逼得航空公司掛出這個牌子「請勿給空姐小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飛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399

0.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