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囤爆竹20噸!火藥總量4300公斤 藏鐵皮屋

記者 李依儒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3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3 12:57

新年即將到來,桃園楊梅區就有業者在倉庫內囤放總重量20噸、火藥總量4300公斤的爆竹煙火,想趁著年節大撈一筆。不過雖然是合法擁有,商品也有張貼合格標識,但因為沒有依規定存放和投保,因此全數被消防局稽查沒入,還被開罰高達60萬元罰鍰。

圖/TVBS

 
消防員合力,小心翼翼將一箱一箱物品抬上車,而且往旁邊一看,竟然還有堆積如山的紙箱堆,原來這些裡頭全是爆竹煙火,總重量將近有20噸,火藥總量達4300公斤,相當於威力8.6萬顆的手榴彈,就被囤放在楊梅區一處鐵皮倉庫內。

消防員獲報前往稽查,發現竹北有一名50歲彭姓男子疑似為了年底即將到來的耶誕節、過年,想從中賺一筆,陸續向合格廠商購買大量爆竹煙火,偷偷存放在租來的鐵皮倉庫內。

圖/TVBS

這些雖然是合法擁有,也有張貼合格標示,但未依規定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也沒有在安全地方存放,不僅建築物構造、環境不合格,連室內溼度也沒控管,讓爆竹煙火暴露在不穩定環境中,因此將依法沒入以及開罰負責人60萬元罰緩。
 

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劉闊融:「經過清查,我們現場堆放的爆竹煙火,總火藥量高達將近4300公斤,全案我們依照爆竹煙火管理條例。」

圖/TVBS

消防局出動將近100人次進行搬運,經過20幾個小時的努力,終於將這批爆竹煙火全數運送到合法安全的地方。

新年即將到來,台北很多地方不能存放煙火甚至在今年7月開始,河濱公園也全面禁止燃放一般爆竹,結果有業者想趁年節大撈一筆,以為偷偷存放在租來的農地倉庫不會被發現,但陌生車輛出入引起附近民眾注意檢舉,這回不僅還沒賺錢,還得先繳交好幾十萬的罰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竹#火藥#鐵皮屋#沒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815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