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時搭上母女檔!加好友、每天聊 拆穿男網友詐騙真面目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7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13:17
婦人到郵局要匯款遭攔阻。(圖/TVBS)
婦人到郵局要匯款遭攔阻。(圖/TVBS)

新北市三峽警分局橫溪派出所員警,日前接獲一名何姓婦人的女兒報案,指稱媽媽疑似遭人詐騙,正要去郵局匯款,希望警方趕緊協助。員警隨即抵達郵局了解,原來婦人先前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名自稱在「伊拉克當軍醫」的外國男子,對方積極每日噓寒問暖,其實就是要婦人把現金匯給他,警方連忙勸阻婦人匯款,而她女兒也趕到場,這才知道詐騙集團不只盯上何姓婦人,也跟何婦的女兒「加好友」聊天,幸好女兒夠機警,沒有上當,也成功阻止媽媽被騙。

婦人女兒帶著小孩來阻止媽媽匯款。(圖/TVBS)

 
更多新聞:F奶女模外拍飲料被摻G水 攝影師起訴辯:想看迷濛效果

據了解,59歲何姓婦人,2個月前在臉書上認識了一名自稱是「伊拉克軍醫」的男網友,對方天天和婦人聊天、關懷,取得信任後男網友就以老梗「包裹被海關扣留」,希望何姓婦人幫忙代墊通關手續費30萬元,婦人覺得太貴,還和網友討價還價,最後答應幫忙匯款3萬元,不過就在婦人出門到郵局時,女兒也察覺到媽媽的異狀。

警方趕到郵局阻止婦人。(圖/TVBS)

更多新聞:擋不住的周年慶魅力!通緝犯攜海洛因逛街 違規遭警逮
 

婦人女兒緊張的打電話報案,員警趕到郵局協助,當時警方和郵局行員苦勸婦人不要匯款,但婦人仍半信半疑,最後女兒也趕到場,表示「他也有加我好友、和我聊天」,這才讓婦人恍然大悟。花心的伊拉克軍醫,同時追求母女倆,其實是詐騙集團在網路上亂槍打鳥,用同一樣的話術、手法,進行詐騙。最後警察、郵局人員、何婦女兒三方聯手,才成功攔阻了何婦繼續匯款的念頭。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三峽#阻詐#軍醫#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0

0.2956

0.4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