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工程爆模主因!捷運工地負責人30萬元交保、2被告請回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1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1 17:57
黃姓水泥灌漿車公司負責人向家屬保證不會推卸責任,複訊後請回。(圖/TVBS)
黃姓水泥灌漿車公司負責人向家屬保證不會推卸責任,複訊後請回。(圖/TVBS)

昨(20)日新北市三鶯環狀線工程發生灌漿水泥「爆模」意外,導致支撐結構崩塌,造成三死兩傷的悲劇。新北地檢署昨日第一時間成立緊急應變小組,今(11)日檢察官也在地檢署內進行問訊,初步將工地現場簡姓負責人、水泥灌漿車公司黃姓負責人、楊姓灌漿車司機等3人列為被告。檢方訊問後,認為簡姓工地負責人,涉及過失致死罪及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犯罪嫌疑重大,考量後續偵查、審理等刑事程序,且簡男表示將與被害人家屬積極洽商和解事宜,無羈押的必要,檢察官諭知3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及限制出境、出海,另2名被告請回。

捷運工程發生爆模意外,導致鷹架崩塌工人摔落。(圖/TVBS)

 
更多新聞:三鶯線工程釀3死2傷!相驗死因曝「骨折、出血性休克」

新北地檢署檢察官訊問完畢後,認為工地現場簡姓負責人涉及過失致死罪及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犯罪嫌疑重大,不過交保、限制住居及限制出境出海,即足以擔保被告為後續的偵查、審理等刑事程序。且簡姓被告也表示將與被害人家屬積極洽商和解事宜,檢察官認為尚無羈押必要,諭知交保新台幣30萬元、限制住居及限制出境、出海。其餘2名水泥灌漿車公司黃姓負責人、楊姓灌漿車司機則是請回。檢方表示後續將積極蒐集證據,以釐清事故確切原因及應負責任的相關人員。

黃姓水泥灌漿車公司負責人強調絕對不會卸責,檢方複訊後請回。(圖/TVBS)

更多新聞:KTV大亂鬥血濺包廂!因竹聯幫仁堂成員不滿女友被潑酒水
 

初步調查意外發生原因,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科長江宗龍表示,初判為模版支撐的強度不足,水平繫條未確實固定,已經依職業安全衛生法裁罰廠商最高30萬元。而昨日晚間,工地現場簡姓負責人、水泥灌漿車公司黃姓負責人以及楊姓灌漿車司機,也抵達三峽警分局橫溪派出所製作筆錄,同時還有3名家屬也在派出所。黃姓水泥灌漿車公司負責人表示自己並不在現場,不確定意外如何發生,還得等後續調查,但他也向家屬強調,絕對不會推卸責任。

施工平台右邊未崩塌,左邊崩塌。(圖/TVBS)

更多新聞:富翁醉倒路邊騎樓!270萬百達翡麗名錶遭乾洗大盜竊走

今日下午2時,新北地檢署檢察官與營繕工程組專責檢察事務官在地檢署內,約詢勞檢所人員、訊問被告及證人等,以盡速釐清案情。有3人被列為被告,分別是前一晚曾到派出所製作筆錄的簡姓工地現場負責人、黃姓水泥灌漿車公司負責人以及楊姓灌漿車司機,複訊後簡姓負責人30萬元交保,其餘2人請回。另外,事故中有一名左小腿骨折47歲吳姓男子,為負責灌漿前巡視支撐模板的領班,因傷還在加護病房中治療,暫時無法接受訊問,目前被檢方列為關係人。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三峽#三鶯線#灌漿#崩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907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