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母親拋下滯留泰國 台7歲童想家

記者 辜士陞 顏偉哲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07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名綽號「小馬」的7歲男童,2年前跟著母親到泰國追愛,但男友另娶他人,母親因此返國,留下小馬在泰國清萊,一留就是長達2年,靠當地村民輪流照顧,小馬的遭遇被前往泰北宣教的牧師發現,轉達小馬的生日心願是「想媽媽、想回家」,現在和移民署聯繫,希望協助小馬返台。

小馬來自台灣,今年7歲,2年前隨著母親來到泰國,但最後卻被媽媽留在那裡,令人憐惜的故事,被去年底前往泰北宣教的牧師艾應昌發現。牧師艾應昌:「我們跟他說中文,然後他就瞪大眼睛看著我們,他不會講中文啊,因為他去的時候應該是5歲,大概是5歲左右這樣子。」

艾應昌說,他在清萊省的柿縣遇上小馬,他在當地已經住了2年,見面當天正好是小馬的生日,已經不會說中文的小馬,只用泰語說出他的生日願望,就「想媽媽、想回家」。

艾應昌:「媽媽就在(泰國)那邊一段時間後,就說要回台灣來了,之後回台灣來,就寄錢過去,隨後一直聽他們說有寄5000元,但之後又沒有音訊了。」

小馬的母親多年前和台灣男友交往,生下小馬後分手,之後又和一名泰籍工人交往,一路追愛到泰國,最終男友另娶他人,小馬母親傷心,獨自返台,留下小馬由村民輪流照顧,因為缺乏營養,身材比同齡男孩瘦小,也因為幽靈人口身分無法就學,小馬的外公得知外孫的願望,感到非常心酸,而牧師也正和移民署協助讓小馬返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移民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590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