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給我帳號止付」 詐騙攻陷奇摩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林士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4/02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每個月高達7百萬人次造訪的「奇摩拍賣」,換算下來,每天有高達23萬人次在拍賣平台上買賣,但卻遭民眾投訴,買家資料疑似控管不當,流進詐騙集團手中;一名花540元網購圍裙的A小姐就向TVBS投訴,她明明一次付清,卻被詐騙集團要求提供匯款帳號,不然就會被重複扣款;奇摩則是回應這是單一個案,A小姐可能是電腦中毒資料被側錄了。

上網買圍裙花了540元一次付清,A小姐卻被自稱是賣家的詐騙集團當成肥羊,打電話要求提供帳號,取消分期付款。詐騙集團 :「我們這個戶是提供給批發商,針對未來分期自動扣款,所以它變成付款後,會從你的帳戶重複扣金額,而且連續扣10個月,所以我們打電話要求你取消分期付款。」

假賣家強調,A小姐因為不小心把錢匯進「分期付款」的帳戶,買1件東西會被連續扣10次錢,偏偏雙方2月就完成交易,4月1日的這通止付電話,A小姐懷疑有詐,機警錄下兩人對話向TVBS檢舉,因為假賣家再三要求,只要她給出匯款帳號,就能避免荷包大失血。

詐騙集團 :「它背後有刷卡銀行24小時的免付費電話,要麻煩小姐提供號碼給我。」投訴民眾:「你留電話我打過去,好不好?」詐騙集團 :「不好意思,要和你說明,我們這邊下班時間了。」投訴民眾:「那你怎麼會那麼晚打來?」詐騙集團 :「因為今天是我們分期付款的結帳日,12點過後,它會重複扣款。」

騙性堅強的詐騙集團,選在銀行關門後打電話,馬腳越露越多,連「正港」的賣家都要客戶小心,沒上當的A小姐倒是懷疑,奇摩拍賣是不是洩漏個人資料,害她惹麻煩。

奇摩拍賣回應,這次個案可能是被植入木馬病毒,帳號被測錄,而且奇摩去年7月開啟買家隱藏帳戶功能,只要買家不私下交易,結標信就不會被攔截,要用戶們放心。

◎畫面翻攝奇摩拍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奇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651

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