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黑人當金剛 「時尚」封面惹非議

記者 張喬青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3/31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08/03/31 22:23

有時尚聖經之稱的美國VOGUE時尚雜誌,創刊116年來,首度使用黑人當封面人物,沒想到這破天荒的第一次,卻引發爭議;他們邀來美國籃球巨星詹姆斯和名模吉賽兒一起拍,不過姿勢擺出來,怎麼看都像電影的「大金剛」,這下可惱怒了非洲裔族群,認為這本時尚雜誌,簡直就是種族歧視。

一個是運動場上的皇帝,美國職籃騎士隊前鋒詹姆斯,一位是伸展台上的女王,巴西名模吉賽兒,兩個人如果搭在一起,會產生什麼火花?最新一期的時尚雜誌VOGUE美國版,就找來他們一起拍封面,結果引起軒然大波。

民眾:「他們(雜誌)把他(詹姆斯)變成像一個火大的球員,旁邊伴隨戰利品吉賽兒,他們大可以運動員一位優雅的運動員,表現他的身材,而不是很生氣的樣子。」

206公分高的詹姆斯,手攬著180公分的吉賽兒,有讀者看到這張照片,覺得就像是看到電影大金剛,因為小鳥依人的吉賽兒,似乎快要被詹姆斯吃掉了。

體育新聞專欄作家:「我第一個反應就是電影金剛,為什麼他們需要讓他難堪?,很野性,就像他準備去殺人,而她正要去雞尾酒派對。」

不過也有人非常喜歡這樣的組合。民眾:「我覺得很酷,她是模特兒,就像是電影照。」

這是VOGUE出版百年來,第一次邀請黑人男性拍封面,還做出張牙咧嘴的表情;有網友認為,這根本是種族歧視,也有人覺得,一切爭議太過政治化;雜誌資深編輯則表示,他們拍了很多對運動員和名模的照片,選這張,純粹因為拍的效果最好,沒有別的意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2

0.0678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