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萬「分批」匯給我! 「小明弟弟」連騙單親婦

記者 李依儒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8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8 13:07

詐騙集團的手法又出新招了嗎?網路交友詐騙層出不窮,幾乎都是叫被害人匯款到指定帳戶,但花蓮有一名婦人,認識了名自稱「小明」的男網友,還親暱互稱姐弟,對方用老梗假借急需用款名義,先騙了3萬元後,又叫婦人匯12萬到兩個不同帳戶,還得先提款、後轉帳,詐騙手法不常見,婦人差點信以為真。

圖/TVBS

 
銀行行員vs.員警:「網路上面認識朋友,要匯款啦,我就跟她說不要匯她還不相信,要去其他地方匯啦,你為什麼要匯給他,你哪裡認識的,你不相信我沒關係,警察跟你講好不好。」

銀行行員急著向員警說明,因為這名婦人,準備把自己的十幾萬匯給其他人,還要分兩個不同帳戶匯,就擔心婦人被騙趕緊報警。

員警vs.被騙婦人:「你哪裡認識他的,網路,你為什麼要匯給他,他說他要錢,他用什麼方式跟你要錢,幫幫忙啊,視同他為弟弟認識他多久了,快五個月了,見過本人嗎?沒有,他在等耶,他在催你嗎?對。」

 
圖/TVBS

心裡還很焦急,因為對方急著要錢。

原來一名年約50歲的鄭姓婦人,5個月前在網路上,交到一名叫小明的男性網友,聊天過程噓寒問暖,就以姊弟相稱,不過最近男網友,卻向她表示自己公司受疫情影響,缺錢需要幫忙,婦人二話不說用atm轉帳3萬元給他。

但男子又再度要求她,跑去銀行匯款,以為要求小額轉帳,因為以往行員針對大筆金額都會特別留意,刻意要她將1萬9千9百元,分別存入兩個不同帳戶。

但還是被眼尖銀行副理察覺有異,趕緊報警,期間男網友還打來催匯款,員警趁機要求直接對話。

圖/TVBS

詐騙vs.員警:「(警)所以這個帳戶都是你們公司的,(警)哪家公司,(騙)台灣台北,(警)那公司名稱可以給我嗎?(騙)還要公司名稱嗎?(騙)受理報案?」

先是辯稱兩個帳戶,都是公司員工的,但被問到公司名稱,卻又支支吾吾最後漏餡,發現是詐騙。

 
玉里派出所副所長王振業:「以疫情期間影響公司收入,需要一筆錢來紓困,並要求只能前往銀行匯款,所幸最後在員警查明及勸說之下,婦人斷了念頭,也能成功保住婦人積蓄。」

婦人單親育有4子,平時又只打零工賺錢,身上僅存的10萬多元已是全部積蓄,這回受到詐騙網友的溫暖,互稱親人就匯款,幸好被機警行員阻止,才守住辛苦賺來的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騙單親婦#網路交友#詐騙#匯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803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