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洛因藏木材走私! 竟挖出神秘「金字紅布」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5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20:05

新北市警方日前查獲「陸上最大宗」毒品走私案,上千塊海洛因磚藏在挖空的木材中,卻搜出一條印滿泰文的金字紅布,專家解釋,這疑似是泰國「愛凱天童」的符布,用來保平安或招財用,才會被放在毒品中一起走私。

圖/TVBS

 
鑑識人員從證物袋中取出的,這條紅布上面印滿金色泰文,正中間還有佛像看似符咒卻在這被搜出。

挖空的木材內藏了1172塊海洛因磚,每條木材都有10塊卻有1條只放了2塊。

被這條紅布蓋住一起走私,原來這疑似是泰國愛凱天童的符布,會在當地愛凱廟由高僧開光,主要祈求平安招財祈福。

 
圖/TVBS

泰國佛牌專家:「金童子古天童,俗稱叫愛凱天童,保平安做生意,做什麼來講的話祈福開光用的。」

大批刑警全副武裝持盾牌攻堅,目的是要抓走私案的主嫌,綽號豆漿的竹聯和堂前堂主林秉豐,卻撲了空被他先一步逃走。

警方vs.運毒嫌犯:「身上有沒有違禁物。」

就是因為底下小弟陸續落網,他果斷決定拋下同夥隻身逃亡,在這批海洛因磚被查獲後,豆漿先南下彰化求助一名女密友,再從高雄搭船前往澎湖,最後「坐桶子」偷渡大陸,現在可能躲在福建或廣東一帶,疑似投靠當地台商。

記者何冠毅:「由於毒品的量非常的大,不可能只有一個幫派涉案,但現在這些毒品全被警方扣押,當初主導的幫派現在該怎麼辦。」

圖/TVBS

運毒集團當初從泰北大毒梟龍哥手上,進口批發價一塊20萬1172塊也要2億多以現金交易,專案小組懷疑他只是接洽人背後涉案的幫派不只一個。

 
知情人士:「誰被抓到誰倒楣,誰就要去扛下來,不能說把其他配合的一起供出來,新聞上有看到已經被破,大家就是倒楣認賠。」

現在搞砸了主導的竹聯和堂得一肩扛下,幕後金主也怕曝光,如今主嫌豆漿逃亡對岸,行蹤已被大陸公安掌握最快可能下個月就會被遣返回國。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海洛因#走私#竹聯和堂#木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1260

0.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