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塔利班曾說「停止生產毒品」 印度卻查獲阿富汗海洛因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1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1 18:19
印度港口查獲3噸重的阿富汗海洛因。(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印度港口查獲3噸重的阿富汗海洛因。(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塔利班剛上任阿富汗成為新政權時,發言人曾對外表明「阿富汗將停止生產毒品」,不過印度稅收情報署(DRI)卻在20日於西部古吉拉特邦 (Gujarat) 內的穆恩德拉(Mundra)港口,查獲來自阿富汗的海洛因,而且還重達3噸!印度當局立即沒收這批非法毒品,據估計,這批海洛因的零售價還高達27億美金(約台幣749億元)。
 

印度穆恩德拉港發現阿富汗貨櫃被塞滿毒品。(圖/翻攝自@OpIndia_com推特)

 
BBC指出,根據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UNODC)的數據資料顯示,阿富汗是世界上最大的鴉片生產國,其鴉片產量佔世界供應量的80%以上,海洛因產出量也在近年大幅激增。起初,罌粟種植在塔利班統治時期大幅增長。根據美國國務院的數據,其面積從1998年的約4.1萬公頃增長到2000年的逾6.4萬公頃。
 
鴉片種植成為阿富汗的主要就業來源,在2019年,鴉片種植為阿富汗當地提供了近12萬個就業機會,據估計,塔利班每年在非法毒品經濟中所獲金額高達1億至4億美元之間,是塔利班的主要金源。不過隨著新塔利班政府上任,發言人扎比胡拉·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聲稱「前一次執政時並沒有生產毒品」,而且他還保證不會有走私活動。
 
塔利班發言人扎比胡拉·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曾表示不會販售毒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然而據《法新社》報導,印度稅收情報署在穆恩德拉發現2個可疑的貨櫃,證實是來自阿富汗寄送的貨品,這2貨櫃經過伊朗港口轉運至印度的穆恩德拉港,上面還印有礦物「滑石(talc)」的字樣,欲掩蓋內容物為毒品的事實。
 
 
而為了防範更多走私,印度稅收情報署也在首都新德里、南部清奈、古吉拉特邦的亞美達巴德等多個地區進行大規模搜索行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經濟#走私#毒品#海洛因#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50

0.3720

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