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人跌倒不敢扶?內行人推「這款APP」不怕遇碰瓷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0 04:55
路上碰瓷案件頻頻發生,過路人都要提高警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路上碰瓷案件頻頻發生,過路人都要提高警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路上碰瓷案件頻頻發生,使得用路人都要提高警覺,也不敢再「多管閒事」。有民眾在網路上求救,看到受傷阿婆,想要好心伸出援手,但又怕不肖人士大做文章反告,到底該怎麼做,而網友也分享「最正確」方法,能夠幫助他人也可以保護自己。

有民眾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中發文求救,鄰居阿婆疑似受傷,倒在路邊哀號,他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過去關心阿婆。謹慎的原PO擔心阿婆傷到骨頭,所以並未攙扶,僅有用手機錄影與幫忙打電話叫救護車。

 

網友在臉書上求救,想伸出援手但又怕被告怎麼辦。(圖/翻攝自臉書)

但原PO表示當時深更半夜,附近也沒有監視器,阿婆上救護車前只有他在阿婆身邊,擔心事後會不會被阿婆的家人誤認是加害者、告上法庭。雖然過程中他有錄影存證,仍然擔心家人會指控是「害阿婆跌倒後才錄的」。

內行網友提出建議,下次可以直接報警,盡量不要靠近,避免誤會。遇到疑似傷者不要主動攙扶是正確的,以免在未經專業檢傷的情況下,無心造成二度傷害。

 
更多新聞:碰瓷?反應慢?8旬阿婆擦撞機車 大字型倒地嚇壞人

內行人建議下載「110視訊報案APP」。(圖/翻攝自我的E政府)

另外也有網友指出,建議下載內政部警政署的「110視訊報案」APP,可以在一邊報案的同時,一邊用視訊記錄現場狀況,救人也自救。若是真遇到碰瓷黨,也能提出有力證據來自保。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碰瓷#救人#110視訊報案#反告#自保#誣陷#APP#報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37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