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闖紅燈4次又拒檢!無照男逆撞轎車 慘吃罰單多達8萬9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5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5 10:55
林男無照闖紅燈,隨後又撞上一輛轎車,導致車頭嚴重毀損。(圖/TVBS)
林男無照闖紅燈,隨後又撞上一輛轎車,導致車頭嚴重毀損。(圖/TVBS)

花蓮一名林姓男子昨(14)日晚間11時許,開車行經花蓮中山路與國聯一路口,無照、逆向,又連闖4個紅燈,警察要將他攔下,他卻逃逸,事後撞到其他車輛這才停下,不但自己的轎車車頭嚴重毀爛、人也受傷,還波及無辜的車輛,害他人受困車內,這下除了得負擔車輛的維修費,還得吃上超多罰單,罰鍰加總多達8萬9000多元。

陳男的黑色轎車也被撞到車身變形。(圖/TVBS)

 
這起意外事故就發生昨日晚間11時40分,一名43歲林姓男子開車沿花蓮市尚志路西往東方向直行,行經中山路與國聯一路口時,違規闖紅燈,還逆向行駛,警方示意攔檢,沒想到林男未停車,直接逃逸,還撞到一輛沿新城鄉嘉新路北往南方向直行的黑色轎車。

更多新聞:和死神搶命!男大生逃鬼門關 中榮總醫曝全靠「這關鍵」

由於車禍的撞擊力道強烈,林男的黑色轎車保險桿掉落、車頭嚴重毀損、前擋風玻璃也碎裂,而20歲陳男所駕駛的黑色轎車,也被撞到車身變形,駕駛跟乘客受困車內,警消還得動用破壞器材,才順利將人救出,隨後三人手腳擦挫傷送醫治療,目前並無大礙。警方初步調查,兩輛車的駕駛都沒有酒駕,詳細肇事原因有待釐清。

 
警消動用破壞器材救出受困車內的民眾。(圖/TVBS)

警消將受傷民眾送醫治療。(圖/TVBS)

林男撞車後,當場被警方依現行犯逮捕,並依《刑法》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最後他恐吃上超多罰單,罰鍰加總最高達8萬9000多元。而林男遭開罰之違規項目如下:

1、闖紅燈(4次):

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3條第1項:
汽車駕駛人,行經有燈光號誌管制之交岔路口闖紅燈者,處新臺幣1800元以上5400百元以下罰鍰。

2、不服稽查取締:

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0條第1項1款:
汽車駕駛人,駕駛汽車有違反本條例之行為,經交通勤務警察或依法令執行交通稽查任務人員制止時,不聽制止或拒絕停車接受稽查而逃逸者,除按各該條規定處罰外,處新臺幣10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罰鍰,並吊扣其駕駛執照6個月;汽車駕駛人於5年內違反本項規定2次以上者,處新臺幣30000元罰鍰,並吊扣其駕駛執照1年。

 
3、逆向行駛:

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5條第1項3款:
汽車駕駛人,爭道行駛有不依規定駛入來車道,處新臺幣600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

4、無照駕駛:

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21條第1項1款:
汽車駕駛人,有未領有駕駛執照駕駛小型車或機車,,處新臺幣6000元以上1萬2000元以下罰鍰,並當場禁止其駕駛

 
5、危險駕駛:

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
汽車駕駛人,駕駛汽車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處新臺幣6千元以上2萬4000元以下罰鍰,並當場禁止其駕駛:

一、在道路上蛇行,或以其他危險方式駕車。
二、行車速度,超過規定之最高時速六十公里。
三、任意以迫近、驟然變換車道或其他不當方式,迫使他車讓道。
四、非遇突發狀況,在行駛途中任意驟然減速、煞車或於車道中暫停。
五、拆除消音器,或以其他方式造成噪音。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蓮#車禍#闖紅燈#無照#逃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772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