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攏系假!陸製「美津濃眼鏡」稱日產侵權百萬 業者跨海告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0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0 10:27
北市保大員警查獲仿冒美津濃眼鏡、墨鏡。(圖/TVBS)
北市保大員警查獲仿冒美津濃眼鏡、墨鏡。(圖/TVBS)

日本知名運動品牌美津濃(MIZUNO),不只有生產運動用品、服裝、也有眼鏡和墨鏡等商品,但業者都是在國內生產製造,未將商標提供給其他人做使用。不過先前他們發現,竟然有人在網路和實體店面,販售自稱是「日本製」的美津濃眼鏡和墨鏡,憤而提告。北市保大員警仔細追查後發現,這個疑似侵權的業者,是台灣老字號眼鏡進口代理商,他們宣稱是美津濃在台代理商,自2018年就開始販售仿冒、大陸製的美津濃眼鏡和墨鏡,侵權市值超過700萬。

員警搜索業者倉庫。(圖/TVBS)

 
該間老字號眼鏡進口代理商,不只在台北有開設實體店面,就連在網路平台,都有開設賣場,各種廠牌的眼鏡、墨鏡都有,其中美津濃的,更是標榜「日本製」,一副都要超過4000元。據了解,業者自2018年就開始販售仿冒的美津濃眼鏡和墨鏡,甚至還會批發給小型眼鏡行,商標看起來都一樣,就連眼鏡外盒也有Logo,一般民眾根本很難分辨真假,但其實這些通通都是「Made in China」。

倉庫內擺滿待出貨的眼鏡。(圖/TVBS)

更多新聞:名模前夫再惹官司!陳威陶獵犬「未栓繩」 咬老婦濺血

北市保大員警深入追查後,於4月份掌握明確事證,持搜索票進入業者未在大安區的倉庫進行搜索。現場查扣1萬2000件仿冒的美津濃眼鏡和墨鏡,都是用盒子完整包裝,準備出貨的,連同先前已販售出的商品,侵權市值超過700萬元。
 

仿冒的眼鏡,商標標示位置跟正品一樣。(圖/TVBS)

更多新聞:他給假的錢!戰鬥民族沒在客氣 俄男遭詐騙自逮車手

這次員警將商品通通查扣帶回,同時也呼籲國內眼鏡行業者,多多注意、檢查,若是發現批發到未授權、仿冒商品,切記要預防性下架,以免觸法。而這回侵權的老字號眼鏡進口代理商,已經違反《商標法》,在網站上標示「原廠、正品」,也涉犯《詐欺罪》,均遭警方依法究辦。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市保大#美津濃#MIZUNO#日本製#仿冒#大陸製#商標#侵權#眼鏡進口代理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02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