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圓學童看劇夢 老師上街募款

記者 李葆仁 /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2/22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讓偏遠地區小朋友,能夠看到紙風車劇團的演出,高雄縣林園鄉一名國小老師,從去年5月起開始募款行動,每週4天在身上懸掛看板,上街勸募,現在即將湊足紙風車劇團35萬的演出費用,可以讓文化種子,在偏遠的林園鄉開始發芽茁壯。

港埔國小老師黃泰旗:「你沒辦法一個人跑沒關係,可以兩個人就兩個人跑。」

耐心指導小朋友上體育課,他是高雄縣港埔國小的老師黃泰祺,不過學生放學後,他還有另外一個重要工作。黃泰旗:「小姐你好,可以幫忙一下,謝謝。」

背著募款看板到郵局,黃泰祺只要看到民眾經過,就送上宣傳文宣,10個月來,一週4天,他總是到處募款,希望能夠募到足夠的錢,邀請紙風車劇團來林園鄉表演。黃泰旗:「讓小朋友能接觸藝術氣息,從小紮根,我覺得很重要。」

黃老師說,剛開始募款常被民眾當詐騙集團,遭人白眼,不過他用熱誠化解別人的誤會,看到看板上募款的金額越來越高,距離目標35萬只剩幾千元,他很開心,努力了10個月,終於要達到目標。民眾:「幫助小朋友,可以。」記者:「你覺得很有意義?」民眾:「對。」郵局人員:「雖然100、200不多,不過這也是我們一份善心。」

辛苦總算有了代價,黃老師說,現在已經開始在跟劇團討論,演出的時間跟地點,最期待看到的就是,紙風車劇團演出時,台下小朋友熱切期盼的眼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劇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98

0.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