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虎豹潭搶救畫面曝光 多人受困驚險救援

記者 洪浚緯 何冠毅 / 攝影 羅士朋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7 2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7 23:46
圖/TVBS
圖/TVBS

還原這場意外經過,31人的體驗營,當時是要跨越北勢溪,但沒有察覺山區大雨,導致溪水瞬間暴漲,除了有多人被困在對岸之外,還讓六人不幸落水,警消第一時間搶救畫面,周日晚間完整曝光,現場大水湍急,夜色昏暗,救援非常驚險困難。

圖/TVBS

 

救援人員vs.民眾:「不要緊張,放輕鬆,你們有幾個人。」

虎豹潭落水意外,救援驚險畫面曝光,救難人員小心翼翼抓繩索,涉水前行,好不容易找到受困民眾,趕緊大聲安撫。

救援人員vs.民眾:「2大4小對不對,好,不要緊張,等我一下。」
 

遠處就能感受到,受困民眾的不安,救難人員加緊腳步前行,經過一番辛苦,終於把人救到。

救援人員vs.民眾:「我們上面有人,我們派很多人來救了,我們已經盡力在搜索了,待會小朋友跟在家長旁邊,人員一個跟著一個。」

接觸到民眾後,救難人員趕緊,教導民眾該怎麼行走,天氣狀況不佳,再加上天色昏暗,讓整趟救援任務更加艱難,但到底意外是怎麼發生的。

當地居民:「應該是過河,過河那水流湍急嘛,那湍急他們可能不諳水性,以為說可以過,結果就被沖走了。第一時間是這樣子,我們在我家裡,然後有兩個人到我家喊救命。」

當地居民透露親眼看到,小海落水被沖走,體驗營的31人。當時要跨越北勢溪,從右下往左上走,走在梳子壩上,但專家說這是防砂壩,並非跨溪步道,溪水暴漲反而更危險。

圖/TVBS

報案方姓義警:「當時我就當機立斷,就打110通報給勤務中心,那時候我就也有,開始準備繩索要去救。」

 
溪水暴漲前後,水位落差也相當大,甚至還淹到了步道和觀景台。當地人也透露,山區降雨其實有前兆,只是外人通常不懂,也容易反應不及,因而釀成悲劇。

虎豹潭落水

#新北#虎豹潭#搶救#畫面#曝光#驚險#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0802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