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丁允恭酒駕肇事「直線、金雞獨立」都通過 雄檢不起訴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6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6 10:39
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圖/TVBS)
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圖/TVBS)

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7月在高雄酒駕肇事,撞傷一名機車女騎士,警方測得丁允恭酒測值達0.23,依公共危險罪送辦。由於丁在現場通過「測試觀察記錄表」測試,可以完成直線行走、金雞獨立、同心圓畫圓等動作,檢方認定未達不能安全駕駛程度,不起訴處分。

丁允恭7月在高雄酒駕,撞傷機車騎士。(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屏東戳眼案「神隱」惹眾怒 潘孟安低調探視受害女店員

丁允恭7月14日行經高雄市復興四路和成功二路口時,疑似未注意到周遭狀況,與同方向的機車發生擦撞,導致女騎士左手臂多處擦傷送醫治療,丁則留在現場等警方前來處理。丁允恭向警方表示,前一晚確實在家中有喝酒,經過一晚以為酒精已退,當時他是綠燈直行,碰撞到女騎士後就立刻下車查看報警。前鎮分局員警對丁允恭執行酒測,酒測值達0.23,依據警署規定,酒測值達0.15以上、未滿0.24,員警必須製作「測試觀察記錄表」,丁允恭通過測試,被依公共危險罪函送,並開出9萬元的行政罰單。

雄檢偵結,丁允恭獲不起訴。(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昨稱善款已夠、今重新接受捐款 遭戳眼女店員哥哥吐實情
 

檢方查看酒駕觀察紀錄表,丁允恭直線來回走、平衡動作、同心圓內畫圓等相關指標都合格,也沒有駕駛行為異常、判斷力、操控力欠佳,或咆哮、語無倫次等脫序狀況。檢方認為,造成交通事故的原因很多,一般駕駛就算沒有喝酒,也會發生車禍,丁允恭雖然酒駕,但很難反推他在案發時已達不能安全駕駛的狀態,再加上通過「測試觀察記錄表」測試,所以偵結處分不起訴。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丁允恭#酒駕#肇事#總統府#發言人#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18

0.1469

0.4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