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翻車案!李義祥辯石頭擋車 遭家屬痛罵「還我兒子命」

記者 李昱菫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6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14:48
包商李義祥遭提訊開庭。(圖/TVBS)
包商李義祥遭提訊開庭。(圖/TVBS)

今年4月,台鐵408次太魯閣號行經花蓮秀林鄉時,因和滑落邊坡的工程車發生碰撞出軌,釀成台灣近70年來,死傷最慘重的鐵道事故,共49人死亡、247人受傷。而花蓮地院今(16)日針對本案開庭,提訊肇事主因的工程車包商李義祥,罹難者家屬要求法官變更審理法條,希望將原先起訴的過失致死罪改為「殺人罪」,而法院也當庭告知4名被害。

太魯閣翻車事故是台灣近70年來最嚴重的鐵道事故。(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撞擊前車後停中線!後車閃避不及再追撞 女駕駛骨折受困

 

包商李義祥遭到羈押滿5個月,今日在法警的戒護下,搭囚車到法院開庭,身形看起來似乎明顯消瘦,且低著頭走路相當緩慢,而李義祥見到媒體記者到場,還偷偷把頭抬起來,瞥了一眼後又趕緊低下頭。庭訊中,李義祥律師表示,李在貨車卡在斜坡時,還用石頭卡住車輪避免貨車滑落,明顯沒有故意的犯意。事後遭罹難者家屬痛批,明明可避免的意外卻造成年輕兒子枉死,家屬激動大罵「還我兒子命來」。

太魯閣翻車奪走49條人命。(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聽聞有療效!暗夜盜採稀有「北投石」恐面臨2千萬元罰金

而越南移工華文好,則神情自若,庭訊時透過翻譯,對法官提問有問必答,由於先前華文好主張,自己是受到李義祥指使用怪手拖車,並非他自願。本次開庭時檢察官聲請勘驗案發現場共長達51分鐘光碟,要確認李、華2人在事發當下的動態、案發原因及經過。
 

罹難者家屬聽到李義祥律師說詞相當氣憤。(圖/TVBS)
更多新聞:新北營養午餐竟有蛆!揭弊案6校長遭判刑 5人無罪確定

共16名罹難者家屬到場旁聽,其中一名秦姓家屬表示,明明是可預見、能避免的危險,但包商人員卻執意施工,就連貨車出了問題,被告還不找專業人員來處理,而是自己用「隨便、粗糙」的方式處,甚至事後也沒有在第一時間打電話通知台鐵或救難人員到場,痛批輕忽人命。

律師陳孟秀看過相關影片後認為有想當多可預見的危險,而被告卻輕率處置。(圖/TVBS)
更多新聞:討5千元教唆砍人致死!租車行老闆躲「公墓」換車仍遭逮

罹難者律師陳孟秀表示,在勘驗過是發影片後,家屬其實都非常難受,因為每一個環節,都能代表事故發生,也能阻止事故發生。律師指出從影片就能看出李、華非常輕率,2人甚至在場頻頻問「會不會掉下去」,對於危險明明就有預見可能性,最後卻用輕忽的態度處置,造成太魯閣翻車事故,奪走49條人名。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太魯閣案調查報告

#太魯閣#翻車#死傷#李義祥#開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788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