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弒母分屍!檢警擬找「排水孔採證人體組織」 宛如醃頭案翻版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3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19:36
朱姓男子的母親於9月5日返家後,就沒出門,疑似慘遭兒子殺害。(圖/TVBS)
朱姓男子的母親於9月5日返家後,就沒出門,疑似慘遭兒子殺害。(圖/TVBS)

新竹市發生駭人聽聞的弒母案件,但26歲的朱姓男子至今不承認殺害媽媽,卻也交代不出來母親的下落,因此遭法院裁定收押禁見。今(13)日消息傳出後,社區鄰居議論紛紛,也因為檢警找不到朱姓男子的母親,推測可能已經遇害,而目前最直接的線索,可能是浴室裡的排水孔留下的「人體組織」,不禁讓人想起2013年嘉義縣水上鄉曾經發生震驚全國的醃頭顱案,陳姓女死者頭顱被人放在公廁馬桶上,檢警鎖定兇嫌是死者的哥哥,但也同樣找不到死者的遺骸,甚至一度開挖位在三重住處的化糞池,找尋尋蛛絲馬跡。

回顧這起醃頭顱案,陳姓女死者的二哥陳佳富,本身是一名廚師,熟悉刀具使用,甚至還用鹽巴覆蓋死者頭顱,用來防腐,檢警後來查出,他曾經幫妹妹投保600萬元,受益人寫自己的名字,後來為了詐領667萬保險金,才殺害妹妹再分屍滅跡。只是他落網後,一度裝瘋賣傻,法院將他送台大醫院做精神鑑定後,證實精神沒有問題,最後在2018年判處無期徒刑定讞。

 
發生在2013年醃頭顱案被告陳佳富,為詐領667萬保險費,殺害胞妹。(圖/TVBS)

檢警當年偵辦這起恐怖分屍案時,懷疑陳佳富將妹妹分屍後,還把肉絞碎加水稀釋透過排水孔流進去化糞池,也因為賭塞造成浴室的排水自排水孔冒出來,驚動左右鄰居。這回,朱姓男子疑似也是將母親分屍後,裝在垃圾袋內棄屍,檢警不排除也要針對排水孔內,找尋有無殘留的人體組織,採證DNA檢驗是否相符合。
檢警在新竹市垃圾焚化爐找尋蛛絲馬跡。(圖/TVBS)

朱姓男子在12日當天,被收押進看守所,也讓這起案件留下許多有待釐清的疑點;
疑點一:
這名26歲的朱姓男子,目前依舊否認殺人,但他9月5日回家後,當天又因為手腳有割傷、手指開放性骨折到醫院就醫,當時醫師判斷需要手術,得由家人簽手術同意書,醫院找不到朱姓男子的母親,才通知舅舅來簽名,檢警懷疑朱姓男子身上的傷勢,是跟母親發生打鬥時留下的。
 
疑點二:
朱姓男子否認殺人棄屍,卻交代不出來母親人在哪邊,檢警調閱社區監視器畫面,確認死者在9月5日回家後,就沒有離開過住家,不可能平白無故消失;加上朱姓男子曾在9月6日從醫院跑回家後,把四袋黑色大垃圾袋分批丟到社區的子母車,到底丟什麼東西,他始終無法說清楚講明白。
疑點三:
死者的弟弟,也就是朱姓男子的舅舅,曾經找人找不到,來到姊姊家裡後,看到客廳都是血跡,因此報案;對此,朱姓男子依舊否認殺人,甚至辯稱說血跡是因為殺豬留下來的,只是,被他殺的豬又到底在哪裡,依舊說不清楚。
朱姓男子否認殺害母親,檢方聲請羈押,法院裁定收押禁見。(圖/TVBS)

由於種種疑點,朱姓男子通通無法解釋,檢警目前除了開挖焚化廠裡的掩埋場,持續找看看丟棄的垃圾袋,是否真的已經被銷毀、或是還能找出死者遺骸;另外也將持續在死者住家找尋蛛絲馬跡,尤其是排水孔可能有殘留的人體組織,希望能早一天真相大白。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逆子#弒母#焚化爐#分屍#棄屍#新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865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