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名Panasonic 「國際牌」入歷史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11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08/01/11 22:27

過去您可能熟悉的一個品牌-「國際牌」,如今要正式走入歷史!為了搶攻全球市場,避免讓消費者誤以為,National跟Panasonic是兩個不同的企業,日本松下電器作出重大決定,要進行正名運動,以後不再有「國際牌」這個名號,松下出的產品,統一都叫Panasonic,很多老客戶相當不捨。

老一輩觀眾,可能還記得這支50年代的國際牌廣告,不過這個伴隨不少人渡過大半輩子,紅底白字的「National」品牌,即將走入歷史。松下電器社長大坪文雄:「本公司的名稱,將從松下電器改成Panasonic,海內外產品也全部統一為Panasonic。」

1918年由日本「經營之神」松下幸之助一手創立的「松下電器」,今年剛好90歲,在戰後的日本,以一系列實用小家電,陪伴日本人走過半個世紀,至今全日本還有1萬8千家專賣店,店家聽到消息都很難過。專賣店老闆:「這樣松下幸之助的名字,不就消失了?我希望他們永遠都叫做松下電器。」

因為產品口碑太好,國際牌在60年代起紅到國外,於是松下以紅底白字的「National」,專攻日本國內的洗衣機、冰箱與冷氣市場。

藍底白字的「Panasonic」,則以電腦、DVD、液晶電視搶灘全球,只不過總公司品牌加起來3個名稱,海外消費者根本搞不清楚,這是同一家公司的產品,在去年美國發表的品牌價值排行榜上,前3名分別是可口可樂、微軟與IBM,暢銷全球的Panasonic,竟然只列在第78名,遠遠落後競爭對手「SAMSUNG」、「SONY」。

為了提高競爭力,松下不得不選擇,讓National下台一鞠躬。消費者:「考量全球市場,好像是Panasonic比較好,可是National就沒了耶 討厭。」

要跟「National」,這個日本的驕傲告別,讓很多日本人依依不捨,不過也能看出全球電器市場競爭的激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418

0.123